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零售商店碳减排方案探讨

零售商店碳减排方案探讨

碳中和目标明确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基调,同时倒逼企业转型升级。在大的碳减排背景下,虽然大多数企业对碳中和目标态度普遍积极,甚至很多企业希望未来成为行业减碳先锋,但问题依旧存在。那么零售商店在碳减排方案上可以考虑哪些因素呢?

碳减排插图.jpg

 

照明系统控制

在人流量低的地方安装定时器、动态感应器等设备(如人体红外线感应控制),有效减少低人流区域的照明能耗;

在商场照明、果蔬灯照明区、展示柜、冷柜灯、室内外标识系统、室外泛光照明等区域,根据需要建立分区照明系统,方便独立控制。

 

暖通空调系统控制

集中供暖热交换器温度有调节控制;

冷站安装集中优化控制系统;

有可调风量的新风系统;

室内安装温度监测仪表;

蓄冰空调系统,利用晚上谷期电价制冷蓄冰,在白天营业高峰电价进行放冷;

地下停车库的通风系统,设置根据使用情况对通风机定时启停(台数)控制或根据车库二氧

化碳浓度进行自动运行控制装置;

建立空调设备能源监控系统,根据设定的时间和温度参数,自动启停,对商场内空调系统温度、湿度、CO2 浓度进行自行调节。

电梯控制

根据电梯数量、位置、额定速度、额定载荷以及人流量和使用频率,合理分配电梯的运行区域、停靠和时间。

 

以上只是零售商店可以进行改造或改善的部分碳减排因素,都可以通过工控机作为边、端控制中台来实现。深圳市吉方工控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坐落于科技创新的前沿阵地---深圳。近年来,伴随着5G和AI应用的崛起,中国零售业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吉方依托自身的技术优势和多年的智能产品研发经验,可以为广大零售商店提供集成、智能、实用的产品和服务,积极构建能够改善传统零售商铺和商业空间碳减排方案的智能硬件生态。

地球日首图.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农业时代的主角登场啦!

2025年制造业机器人密度要翻番

英特尔中国区物联网及渠道数据中心事业部郭威总经理带队莅临吉方工控

吉方工控主板Gn-J4105D12-VEL

吉方工控机在医疗影像辅助诊断技术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