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GPS北斗定位模块问题及解决办法

GPS北斗定位模块问题及解决办法

2021/12/9 11:39:42

  GPS北斗定位模块使用上大多需要配置和设置下的,因此出现应用方面的问题也是可以理解的,下面罗列几项常见的使用问题及解决办法:

  1. 在家或个别位置搜不到信号,定位模块靠直接接收卫星信号工作,可能是其他物品遮挡了信号,可以到空旷的室外接收到卫星信号,室内可能会影响到信号查收,降低精准度;

147.png

  2.定位信息不准确,这个问题需要先了解下GPS定位系统的民用版本精准度正常平面定位误差在10-20米以内,北斗定位系统2.0版可将民用手机的定位精度提高到1.2米,常用的GPS北斗定位模块的精准度,水平定位精度:2.5m、高度定位精度:3.5m、速度定位精度:0.1m/s,两套定位系统多少都会受到天气等因素影响降低精准度,GPS还可能受到政策等诸多因素影响,有时还会更大。

  此外,安装了定位模块的设备处于运动状态,可能因为信号不良导致延滞造成误差,也可能是地图数据偶尔偏差,因此,定位不准这种说法不科学,定位信息在精准度范围内理论上是准确的,若是精准度偏颇,可以尝试变化位置再定位,接收多颗卫星信号提高及精准度;

130.jpg

  3.搜不到卫星信号星或者信号接收慢,遇到这种情况不要着急,更换地点再试试,还要检查下天线,查看天线是否接触良好,所在环境是否相对空旷,需将GPS1000设备至于室外移动后才能获取定位信息,室内获取的定位状态为0。

  GPS北斗定位模块的运行与接收到的卫星多少、信号强弱有直接关系,由于卫星状态每天都不同,信号可能会出现误差;

153.jpg

  4、485总线上挂有多个设备时,每个设备地址不能一样,不能使用广播地址254来进行通讯。

  广播地址在总线上只有一个设备时可以使用,大于1个设备时请以拨码开关区分地址来控制,否则会因为模块在通信数据的判断不同步上导致指令无法正确执行。

  定位模块的使用范围广泛,船舶定位、电子围栏、农业、交通、物流等领域,属于功能单一但使用广的设备,在多个方面发挥作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水质在线监测系统方案

水源井远程监测系统

水源井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水文监测系统方案

智慧城市排水远程监控系统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