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GPS定位模块对物流运输管理的作用

GPS定位模块对物流运输管理的作用

2021/12/10 14:35:45

  物流,对于如今生产生活的意味着什么,相信大家都心知肚明,小到旅游网购,大到农副产品等的运输,其中都充满了物流的身影,,商业发展高度依赖于物流,物流运输行业如此发达的背后是无数科技应用的反馈,其中有一项及容易被忽略掉的技术--GPS定位模块。

  全球定位技术,已然在不知不觉间改变了物流行业的面貌,近几年更是花样百出,重要凸显的越发明显,而且随着移动互联网、智能工具、APP等技术的出现,令定位模块或者说定位功能其达到了更高的水平,逐渐形成了覆盖各个方面的物流移动性解决方案。

  互联网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悄悄改变了运输行业,定位APP、小程序等的开发重新定义了物流运输行业。科技改变生活,实用有效的工具可以满足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需求,比如:网购物流信息,何时发货、何时派件等信息,都能在手机上查看到,不需要为此去特定地方,也能用智能手机通过互联网传输,帮助物流企业有效管理多个业务,分配驾驶员的运输计划等。

  在线业务的发展可以用如火如荼来形容,形成了新平台,几乎任何与物流相关的在线业务,消息及时性都是必须的,产品动态。市场行情等,定位系统技术的应用之下,通过互联网可以随时查看实时位置,能提供有关其方向位置等细信息。

  GPS定位模块的使用在获得有关车辆的详细信息,如路线、速度、引擎启动/关闭、运动轨迹等项目,还能提升车辆安全,降低被盗风险,除此之外,定位模块在物流运输行业的优势还有:

  定位技术帮助物流企业选择规划高质量的物流移动方案,许多在线企业都安装了GPS定位模块,并构建成了对应定位管理系统,与以前的模式相比,提高了物流效率及客户满意度。

  改善车队管理在线业务,您随时了解产品优势信息,可通过不间断的双向通讯与车队保持联系。对于必须更改路线或更换目的等突发情况,能在短时间之内联系到驾驶员,信息及时同步。之前这个过程可能要打多个电话才能实现。 GPS定位模块的运用,简化业务计划,提高业务灵活性和效率出现了可能。

  信息透明度

  提高了驾驶员和车主之间的透明度,当不同的运输服务将产品交付给客户时,信任度可以得到保证,对于交付延迟等情况也能减少沟通成本,一定程度上可以辅助管理者和员工之间的信任。

  增强安全性

  不仅是驾驶员的人身安全,还有车辆、货品的安全性,了解驾驶员行为,随时掌握驾驶员的动态,增强业务管理能力。

  运输高效

  车辆定位功能的实现是通过定位模块、定位卫星、上位三者之间更新实时位置,在选定出发地与目的地之间的最优路线上也能发挥一定作用。

  数据统计

  定位模块连接到电脑或服务器之后,可以自动生成报表,对车辆的实时定位数据,包括里程、速度等数据进行统计汇总,节省人力。

  降低盗窃风险

  盗窃时间虽然发生的概率不大,但不可不防,一旦被盗会极大影响声誉,采取足够的预防措施是必要的。定位模块检测电子围栏区域定位信息,远程实时监控报警。

  提升客户服务满意度

  小赢靠智,大赢靠德,物流信息的双向透明,掌握了解运输详情,是培养客户的第一步。

  GPS定位模块的功能不仅是定位功能,更像新冠疫情中国内的健康码,对于疫情的传播与排查都是有利的,定位模块的功能也是如此。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水质在线监测系统方案

水源井远程监测系统

水源井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水文监测系统方案

智慧城市排水远程监控系统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