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ABB状态监测服务帮助客户避免停机损失

ABB状态监测服务帮助客户避免停机损失

     当客户由于过流故障导致一台变频器跳闸,生产被迫中断之际,ABB快速可靠的支持圆满地帮助中国福建一家石油化工厂摆脱了困境。故障可能导致的整体停机和后续清洁会使该公司面临高达15万美元的浪费和损失。

     翔鹭石化(漳州)有限公司位于福建东部,专门从事石化产品的炼制和分销,生产苯类、液化石油气和其他石化产品。 

状态监测

 远程支持和紧急备件交付规避代价高昂的长时间停机 

     尽管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爆发让整个社会陷入了停顿之中,但是ABB的服务专家迅速采取行动,为客户提供远程支持和紧急备件交付,避免了代价高昂的长时间停机。  

     翔鹭石化(漳州)有限公司一直采用三台ACS1000变频器控制工厂内的石化原料搅拌设备。ACS1000作为标准化产品,配备有先进成熟的直接转矩控制(DTC)电机控制技术和先进功率半导体技术,后者可提高可靠性并最大限度减少变频器的占地面积。ABB Ability™传动状态监测服务使该变频器大幅提升了石化混合机的性能,并提高了生产力。

image.png

     如果这些变频器的停机时间超过24小时,混合机内的原材料就会凝固,从而影响生产过程。在混合机恢复生产之前,必须手动清除固化的原材料。然后,客户还必须清洁混合机,否则仅材料浪费就可能会造成15万美元的损失,如果长时间停机损失则会更大。  

     自2018年5月,客户一直成功地采用ABB Ability™传动状态监测服务对三台ACS1000变频器进行监测。ABB Ability™传动状态监测服务收集变频器性能的相关数据,从而监测设备的可用性、状态、运行参数及故障事件。

“ABB Ability™传动状态监测服务能够实时监测设备数据。若变频器出现故障,ABB工程师能够第一时间收到故障提醒,并与客户取得联系来解决问题。” ABB运动控制事业部服务业务单元中国区负责人邓志鑫表示。

      通过分析状态监测服务收集到的数据,ABB专家锁定了因过流而导致故障的变频器,并与客户确认了现场的事故情况。一组专家被专门指派来处理该事故,分析后认为可能是输出滤波的电容损坏。工厂操作人员帮助测量了现场的电容器并与ABB确认了故障。ABB的专家仅用时四个小时,就迅速为客户确认并采购解决该问题的相关备件产品。

     ABB立即将所需的电容器交付到现场。成功更换后,变频器重新恢复了运行。

邓志鑫表示:

“客户非常感谢ABB的快速响应和支持,并决定继续使用ABB Ability™传动状态监测服务,并更换厂内其他两个变频器中的相同电容器来防止未来出现故障。这是ABB通过提供可靠和优质的服务,成为客户备受信赖的服务合作伙伴的绝佳范例。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能量回馈型变频器和电机助力荷兰电厂利用飞轮储能提高欧洲电网稳定性

ABB在中国市场推出超低谐波变频器ACH580-31

智慧供热-ABB传动与电机数字化为换热站保驾护航

ABB ACS180变频器保障砂光机稳定运行

供热季专题 | 供热季变频器客户关怀服务,让您在寒冷的冬天保持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