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鄂尔多斯集团双欣电力给水泵改造项目

鄂尔多斯集团双欣电力给水泵改造项目

对于电力行业客户而言,高压变频改造的领域基本与变频器厂家类似,业务模式单一,节能效果不够彻底,主要局限于变频器取代液力耦合器、风门、阀门等简单工艺节能,内部依然面临巨大的节能压力,尤其是2000年左右启用的循环流化床的小机组,因早期资金问题,设备陈旧且效率偏低,外加自身技术力量薄弱,导致厂用电率居高不下,甚至因为节能问题面临关停的风险。

image.png

内蒙古双欣电力自2003年投运以来,经实际测试给水泵系统效率仅有57%,远低于正常水平,虽然配置有液力耦合器调速,但电机在固定转速下随着泵输出转速的降低,效率也越来越低,耗电率一直居高不下,直接影响到全厂经济技术指标和节能效益,采用效率更高的给水泵及高效电动机亦是响应政府节能减排号召的最优选择之一。

image.png

本次改造围绕客户痛点出发,制定了一系列针对给水泵系统的节能改造方案,为由简单的为客户提供产品转换为客户提供整体节能方案,经过不断过渡及验证,对整体系统进行优化,更换给水泵为新型高效给水泵的改造方式,采用高效电机变频驱动,同步进行管路改造、机务改造、油系统改造等。改造后火电厂锅炉给水泵组年节电率可达23%以上,带来了可观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同时具有提高机组自动化调节品质、降低设备运行维护费用等优点。

该方案广泛适用于2000年至2010年小机组、自备电厂、供暖机组,且目前尚属全国首例,在能源双控,双碳政策推行的社会大背景下,值得持续应用及推广。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合康HCA高性能变频器重磅来袭

全新发布|新一代ES300液压伺服驱动器实现五项突破

高压变频器在300MW机组给水泵上的应用

变频改造“不停机”,合康助力国锦煤电节能再升级

以“光伏”之翼,领航绿电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