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分享 | 万物互联——恩创助你实现

分享 | 万物互联——恩创助你实现

image.png

     万物互联这个词或许对我们都不陌生,因为我们的生活中已经离不开网络,而物联网就是将我们触手可及的物品都连上网络,这就是万物互联的时代。

       

image.png

     物联网,是指通过信息传感设备,按约定的协议,将任何物体与网络相连接,物体通过信息传播媒介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以实现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管等功能。在现在电影关于未来的描述中,庞大的生物神经网络使每一个物种都与整个星球息息相关,我们是否可以幻想地球上的事物也能通过一个网络连接在一起,而物联网的产生让这个梦想不再遥远。

     物联网,我们可以看作是智能化产品及设备与人们交流的窗口,而传感器的产生就相当于物联网的“眼睛”,用来采集数据,上传到云平台。而恩创的各种类型的传感器也推动了各行业类型万物互联的大力发展。例如,在乡村的智能灌溉系统就是运用传感器和物联网的最佳案例之一。恩创的土壤系列传感器,可以感知土壤湿度,采集土壤PH值,通过数据管理来获取植物的生长状况,同时恩创的多功能集成传感器还可以采集光照、温度、湿度、风速、二氧化碳等空气质量监测的数据,这些数据实时上传到云平台,足不出户及可获取信息。

image.png

     而随着智慧城市的大力发展。智慧停车和交通管理的重要性愈加突出。恩创的这款超声波+地磁的传感器可以广泛的应用于各种室内外停车场,通过超声波和地磁双传感器准确检测车位占用状况。当车辆驶入或驶出停车位时,传感器通过NBIoT蜂窝技术向ATMS OTA平台或其他云平台报告状态,在云平台上我们不仅可以看到此处车位是否有车,还能查看到传感器所处的地理位置。恩创智慧停车传感器的应用不仅能减少司机寻找停车位的时间,还能最大限度的提高车位的利用率。

image.png

     当前,物联网基础设施和应用技术日趋成熟,越来越多的行业都将受益于此,完成数字化转型。而物联网的核心理念就是使用传感器和自动化来提高生活生产的效率。物联网的产生和传感器的应用影响着整个产业价值链,而我们安通恩创的使命与追求就是致力于将先进的信息技术带入工业控制与工业信息领域,将物联网与传感器技术带入万物互联的时代。科技的发展最终会改变每一个普通人的生活。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VCOMM恩创提供丰富的Profinet解决方案

单台防火墙,保护多达11道工业网络边界

恩创自管理防火墙最大可节约50%投资

白名单技术在工业防火墙中的应用

交换机忘记管理IP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