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图尔克成功案例 | 超级游艇上的BLOCK I/O模块

图尔克成功案例 | 超级游艇上的BLOCK I/O模块

图尔克防护等级达IP69K的TBEN block I/O模块提供了传感器/执行器与PLC之间可靠的Ethernet/IP通讯。

荷兰船舶设备供应商Akerboom Yacht Equipment采用先进的技术重新改造了20年船龄的Limitless超级游艇的整个自动化设置。两个控制器和一个EtherNet/IP替代了先前使用的设备点到点接线,例如起重机、登船梯、平台。Akerboom依靠图尔克坚固可靠的TBEN-L和TBEN-S Ethernet block I/O模块来传输大量的I/O信号。凭借其全密封塑料外壳和IP69K防护等级,这些I/O模块非常适合用于船舶,并且无需使用控制柜或者其他保护措施。

image.png

浮动的变形金刚:Limitless的船尾可作为一个平台展开,后部登船梯直接向外移动

image.png

当展开带登船梯的平台时,必须测量平台相对于游艇的倾角

image.png

每个图尔克TBEN-L-16DOP block I/O提供16个用于连接液压阀的数字输出

image.png

图尔克坚固可靠的block I/O解决方案具有IP69K防护等级,并且无需控制柜和其他保护装置

image.png

Ed Groen in `t Woud非常满意:“图尔克的I/O模块为我们节省了大量的接线工作。

image.png

所有技术系统现在都可以通过触摸屏操作

技术设备越来越老旧

游艇配备两个登船梯,两个可以下降到水中的小平台和两个大平台。其中一个平台开启可将一艘供应船放入水中。位于船尾的另一个平台被下降到水面上。在船尾还有一个舷梯,同样从船体上移出。因此,可以从船尾登上游艇。游艇还包括多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功能,包括两台起重机、一个游泳池和许多自动操作和锁定的门;所有这些都是液压操作的。当Limitless号游艇建成时,还没有安装现代控制技术。设备通过中继装置和简单的点到点连接控制。

最近几年,游艇设备的运动部件故障不断增加。此外,正常运行的活动部件逐渐老化的。没有中央控制器,一切都必须通过设备上的按钮操作。位于荷兰莱顿市的Akerboom Yacht Equipment被船长委托完成整艘游艇的技术改造。该公司在电动游艇设备领域享有声誉,是Feadship集团的一部分。Feadship集团还包括德维斯船厂。

EtherNet/IP控制器替代孤岛解决方案

以前,船上的每台起重机和每个自动化平台都有自己的控制柜,其中设备和驱动器的信号被直接连接。不存在中央控制器。Akerboom使用带EtherNet/IP通讯的I/O模块和两个现代控制器替代了这些多岛式解决方案。

IP69K I/O block模块还为我们节省了大量的空间和布线。船上的许多控制柜现在都不再需要,因为TBEN-L模块可直接安装在液压阀旁边。以前用于安装控制柜的房间,现在则被用于存放潜水衣。”

船上使用了大量的数字输入信号。这些信号由检测门中锁紧螺栓位置的末端开关提供。模拟信号由倾角传感器输出。图尔克的B1N360倾角传感器在下降到水面时会检测平台的倾角。这里测量相对于船舶的倾角(而不是绝对值)是一项重要要求。

倾角传感器的模拟信号通过图尔克的超紧凑型站点TBEN-S2-4AI I/O模块传送到控制器。宽度仅为32毫米的TBEN-S模块甚至比TBEN-L模块更紧凑,同时仍然满足IP69K要求。两个TBEN-S分别被安装在游艇的后部区域和前部区域,并且两者都将信号从两个平台传送到控制器。

Block I/O简化布线

通过使用TBEN-L1-16 DOP数字block I/O模块,使得所有的输出信号都可以通过以太网线路从控制器传送到数字阀。图尔克的I/O block模块为我们省去了大量的布线工作。我们的技工也可以轻松连接M12连接器,无需任何电气知识或详细的接线方案。作为多协议设备,TBEN I/O模块可以同时用于采用Profinet、EtherNet / IP和Modbus TCP协议的控制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图尔克 带文本显示的流量传感器FS101

欢迎关注图尔克微信视频号

图尔克智能I/O状态监测:为包装行业降本增效

图尔克祝您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图尔克抗焊接火花连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