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CC-Link IE Field Basic网络在液晶行业的应用

CC-Link IE Field Basic网络在液晶行业的应用

2022/1/4 11:25:50

近些年,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消费电子发展迅速,带动液晶行业产业规模不断壮大。随着电子信息产业对液晶显示器的需求不断提升,我国企业不断投产液晶面板产品线,行业产能不断提升,国产化不断提高,并在全球显示产业占据领先位置。

同时,随着液晶面板在人们生活中的作用越来越广,各大面板厂商寻求在生产环节的改善,提高产业智能化发展,希望通过更高的成品率和生产率在日趋激烈的竞争环境中占得先机,这也使得自动化方案在液晶行业的应用日益增加。

深圳市某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LCD及OLED设备制造的高科技企业,主要产品涵盖偏贴前清洗、偏贴、OCA全贴合、3D全贴合、薄膜贴附等工艺。在武汉华星光电T4项目柔性液晶屏3D贴合线体一部分的应用中,考虑到CC-Link板卡货期较长、调试运行时间紧,客户使用了三菱电机Q26UDV 系列PLC和CR800机器人控制器,并采用 CC-Link IE Field Basic网络。

311.jpg

控制系统构成图如下:

322.jpg

在该应用中,每台设备2台四轴机器人,机器人用来在取料位置取液晶模组,在DD马达转盘位置组装模组,抽检位置进行检查,腔体位置放料等。

机器人的动作由PLC信号控制,机器人的位置状态,当前坐标,报警信息等要发送给PLC。机台还有电缸,伺服模组XYZ平台,视觉定位系统等。现场图如下:

333.jpg

在本应用中,CC-Link IE Field Basic设置简单、使用方便,通信快速和稳定的特点,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和称赞。

事实上,此前液晶行业PLC和机器人的通信一般使用CC-Link网络。CC-Link通信是一种开放式现场总线,数据容量大,通信速度多级可选择。也是一个复合和适应性强的网络系统,能够适应于较高的管理层网络到较低的传感器层网络的不同范围。一般情况下,整个一层网络可由1个主站和64个从站组成,主站由PLC担当,从站可以是远程I/O模块、特殊功能模块、 GOT 、机器人、变频器等。通信方式分循环通信和瞬时传送。

而CC-Link IE Field Basic通信,是基于标准100Mbps以太网的总线网络,专为不需要高速控制的小规模系统提供低成本的控制网络。该协议只需要通过软件的开发即可实现通信的兼容性,更加容易实现控制设备的网络化,有利于实现透明而高效的制造过程管理。此外,CC-Link IE Field Basic具有可直接安装于标准的以太网设备,传承了CC-Link IE与上位系统互联的优点,兼容从站设备的低成本和短期内开发等优势,成为制造业智能化趋势中低成本、简单系统构建的工业网络理想之选。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普时间 |酒店空调系统新任

CC-Link邀你一起回望2022,展望2023!

C小C直播间 · CC-Link IE TSN在锂电行业叠片机设备上的应用

官宣|珞石新一代控制系统xCore已通过CC-Link IE Field Basic一致性测试

美塞斯FIFE-500 MAX卷材纠偏系统通过CC-Link IE Field Basic一致性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