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城市智能雨污分流井工作原理

城市智能雨污分流井工作原理

2022/1/4 15:45:48

水对我们来说是非常珍贵的,我们不仅要节约用水,更要保护好我们的水资源,减少向水源排放污染物,处理好污水的提升与排放,合理规划雨污水分流与收集,想要更好的利用好各种水资源,就要将含有污染物比较多的污水与污染较轻的雨水分开,这时就会用上我们的智能雨污分离装置,那智能雨污分流井的工作原理是什么?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

雨污分流装置,即智能雨污分流井。是一种用来分流雨水与污水的排水设备,就是指将雨水和污水分离,各用一条管路输送机,开展排污或后续处理的排污方法,选用截流合流式排水体系是在我国现阶段一种投资相对较少,更新改造基本建设相对非常容易的较佳挑选,以前的雨污截留采用的是传统的截流井,虽然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装备但却存在一些局限,传统式的截流井应对的几大难题是,一到雨涝时节截污管不可以自动关闭,使雨水进到截污管从而进到污水处理系统,增加了废水处理的工作压力若地形挑选不善会出水倒灌的问题。

智能雨污分流井配备智能控制系统,分流井里的液位内置浮球能根据水量的大小,自行控制雨水闸门以及污水闸门的开合。同时还能防止雨水倒灌进设备。同时还可以根据天气情况做到晴天排污、雨天排涝。通过分流井,使得污水、雨水各走各的管道,互不影响、互不干扰,既方便雨水收集,也利于污水厂污水处理是市政等工程排水的重要设备。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水库大坝安全的这些线线,一文带你了解!

量水堰计的工作原理与测流方法

气泡式水位计的工作原理及安装注意事项

遥测终端机RTU的特点以及应用领域

城市内涝地埋式积水监测系统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