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气象站维护的三大问题

气象站维护的三大问题

2022/1/7 11:42:11

气象站维护工作包括整个站的所有应用设备以及云管理平台,其中主要是硬件设备,云管理平台一般是由气象站厂家免费提供的,维护工作等也不需要用户参与,维护工作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236.png

  第一:专业技术人员配备问题

  目前气象站所涉及的设备维护工作还是具有一定技术含量的,对维护人员的专业度有一定要求,气象监测操作管理人员往往是没有受过全面的培训及训练的,某些操作反而会损伤设备,一定程度上对自动气象站的维护工作带来了负面作用。

  第二:管理制度不健全

  定期检查维修,并留档,这是对维护工作的基本 要求,尤其是存档记录,对后续工作的进行有一定提示作用,而由于目前气象站管理制度的不完善,维护、检查、档案都是半吊子,设备的检查维护上也有可能打折扣,存在不少安全隐患,期待解决。

  第三:技术保障能力差

  防雷击、供防断电、设备维护、电缆线或太阳能板等都是维护重点,由于专业技能不到位,重点维护上出现差错的概率大,从而导致雷击引发气象站故障、数据采集传输滞缓、数据差错等现象,及因电缆线连接不规范或被破坏而引起的工作无效等诸多问题。

  农业的生产经营活动关系到亿万万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是不可动摇的,当前,气象站在许多地区的农业示范园区、基地中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及时地了解农业气象的变化情况,提升农业生产效率。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水质在线监测系统方案

水源井远程监测系统

水源井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水文监测系统方案

智慧城市排水远程监控系统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