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VEGA为制药行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VEGA为制药行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制药行业有哪些测量难点?

Industry-Photo-1136.jpg

制药行业有很多搅拌容器,比如搅拌混合罐,搅拌反应釜等,往往带有高温、强蒸汽、液面扰动并伴有很厚的泡沫,给液位测量造成很大的困扰。

VEGA推出的80GHz高频雷达液位仪表VEGAPULS 64,凭借其优异的性能,能够有效克服搅拌容器的复杂工况,实现可靠的测量,为制药行业生产的自动化做出贡献,并有力地保障了生产的安全运行。

下面以某制药公司的渣液搅拌罐为案例,详细介绍VEGAPULS 64在其中的应用。

工艺和工况介绍

渣液搅拌罐是个中间带横向搅拌器的卧罐,中药配料和清液被加入到罐内,经高温搅拌均匀后,排出前往下一道工序。每个生产流程完毕之后还要经过CIP(在线清洗)处理。

工况条件

#容器 卧罐(带横向搅拌器),直径1.2米

#介质 粘附性中药配料和清液混合液,伴有泡沫

#温度 80℃

#压力 常压

渣液搅拌罐及仪表安装位置.jpg

渣液搅拌罐及仪表安装位置

VEGA解决方案

从上述搅拌罐的工况条件可以看出,采用雷达仪表测量该液位存在两个难点,一个是高温条件下,粘附性介质将给雷达天线带来严重的结露和粘附;二是泡沫的产生以及波动的液面,将使液位信号大幅衰减

介质取样-形成严重泡沫.jpg

针对该应用难点,VEGA采用了80GHz高频雷达仪表VEGAPULS 64,利用其高聚焦、强信号的优势以及抗粘附的透镜天线,有效解决了上述恶劣工况,实现了可靠的测量。

VEGAPULS64.jpg

VEGAPULS 64对比传统雷达仪表

改进前 采用传统雷达仪表

最初,客户使用的是传统的雷达仪表,当进液搅拌后,在液位到达20%之后,信号已经丢失,完全无法跟踪液位,严重影响生产,回波曲线如下图所示:

传统雷达的回波曲线.jpg

由上图可以看到,由于天线上粘附的原因,导致近距离噪声线很高,而液位信号由于泡沫的原因不够强,因而液位信号就被噪声线淹没了。经过调整参数、极性等,回波信号均没有改善,无法解决信号丢失的问题。

改进后 采用VEGAPULS 64

之后,客户采用80GHz高频雷达仪表VEGAPULS 64在相同位置进行测量,经过多个生产流程测试,回波曲线如下图所示:

80GHz高频雷达PULS 64的回波曲线.jpg

由上图可以看出,由于采用抗粘附能力更强的透镜天线,VEGAPULS 64前面的噪声线显著下降;同时,得益于其高聚焦、强信号的优势,使得在液面波动和较厚泡沫条件下,VEGAPULS 64仍可以得到很强的液位信号

VEGAPULS 64为客户带来了诸多益处:即使在复杂工况下仍可实现精准、可靠的液位测量,保障安全生产;几乎没有测量盲区,大大提高了容器的使用率;可实现彻底的免维护。VEGAPULS 64绝对是制药行业复杂工况条件下液位测量的优先选择!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电子差压对比传统差压液位计在造纸厂蒸汽冷凝水槽应用中的优势

VEGAPULS 6X全新雷达物位仪表

威格VEGAPULS C10/C20/10/20/30系列紧凑型雷达液位传感器

威格VEGABAR 10/20/30压力开关

VEGA导波雷达液位计助力辽河双台子储气库建设,保障天然气稳定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