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到底是什么让汽车涂胶检测变得轻而易举?

到底是什么让汽车涂胶检测变得轻而易举?

随着汽车轻量化和电动化的趋势,涂胶作为一种集隔音、减震、导热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连接工艺,被广泛应用于各大汽车整车及汽车零部件制造商。

面对日趋复杂的车身设计,涂胶应用面临的挑战也越来越多:例如胶料分布不均可能导致结构强度有限;溢胶和挤出造成的返工和浪费;填充或密封不充分导致的腐蚀等等。

那么如何能在涂胶应用过程中尽早规避这些问题?这时候涂胶应用过程中的涂胶视觉检测就显得格外重要。视觉检测可以充分提高生产率和质量,有效降低成本。针对常见的涂胶问题,邦纳的涂胶视觉检测方案皆能实现精准检测。

检测要求 

通过使用视觉系统检测涂胶轨迹,检测胶条是否漏图,断胶。

 背景

生产汽车车身车间,车门的内板和外板需要进行涂胶,使用机器人移动胶管进行涂胶,需要检测装置判断涂胶的质量。检测胶条的有无以及是否断胶。

 挑战 

被测物视野较大,一个相机无法全部看到,需要使用多个相机进行检测。

 邦纳解决方案 

image.png

BVI视觉软件、相机、镜头、特殊光源。

方案应用 

BVI视觉软件+相机(4个)+镜头+光源。

image.png

工控机进行软件安装和图片存储,需要避免外界光的干扰,使用涂胶检测工具进行涂胶检测。

image.png

检测效果如下:

image.png

Why Banner? 

 ● BVI软件系列可以进行一拖四或者一拖六,节省客户成本

 ● 减小安装空间

 ● 由于是视觉软件,运行在工控机上,可以直接进行大量的图片存储,方便产品追溯

客户收益 

可以有效放置涂胶断胶、漏涂胶的情况发生。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邦纳VE智能相机为行业龙头企业提供机器人视觉引导上下料的升级改造项目

IIoT平台几乎可以采集所有传统机器的数据,简化向工业4.0转变的过程

新品上市丨邦纳K50 Pro 带蜂鸣系列产品重磅发布

新品上市丨加快响应速度,提高流程效率——邦纳K50 Pro扁平型带触摸显示系列产品重磅发布

新品速递丨高性价比读码利器——邦纳BBR系列读码器重磅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