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选择LED光源必备的三要素

选择LED光源必备的三要素

2022/2/16 16:06:55

光源机器视觉系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包括镜面反射、漫反射和投影光。

其选择直接影响输入数据的质量和应用效果。由于没有通用的机器视觉照明设备,因此应选择相应的照明设备,以达到理想的应用效果。

机器视觉光源的作用:照亮目标,提高亮度;作为测量工具或参考;克服环境光干扰,确保图像稳定性;形成有利于图像处理的效果。

光源选择必要的三个要素:

1.对比度

光源的对比度对机器视觉来说非常重要。机器视觉应用照明最重要的任务是在需要观察的特征和需要忽略的图像特征之间产生最大的对比度,从而便于区分特征。对比度被定义为在特征与周围区域之间有足够的灰度差。良好的照明应能够确保需要检测的特征突出于其他背景。

依靠机器的视觉光源可以增强图像的对比度,使用相同颜色或相似颜色的光源可以使被照射部分变亮;使用相反颜色或相似颜色的光源可以使被照射部分变暗。不同的波长,不同的物质穿透(穿透),波长越长,物体穿透越强,波长越短,物质表面的扩散率越大。

未标题-1.jpg

2.稳定性

测试光源时,取决于光源的位置是否足够敏感。当光源装置位于摄像头视野的不同区域时,图像位置不应相应变化。方向性强的光源可以增加高亮度区域镜面反射的可能性,不利于特性的提取。

3.亮度

在选择两种机器视觉光源时,选择更亮的是很重要的。如果光源亮度不够,可能会出现三种不良情况。

①相机的信噪比不够。

光源亮度不的亮度不够。

③图像上出现噪声的可能性会增加。

在特定的检测环境下,不同类型的光源用于匹配相应的相机。3d2861600c3387447d52c9355c0fd9f9d62aa0f5.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aterAlign视觉对位系统通讯日志

MasterAlign对位时间长异常处理

工业机器人常用的六种坐标系

设置自动存图说明

如何手动保存原始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