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冬奥会闭幕,聚焦北京冬奥会机器人应用

冬奥会闭幕,聚焦北京冬奥会机器人应用

2022/2/23 9:32:36

北京冬奥会已经圆满结束,中国运动健儿取得前所未有的成绩,共获得9金4银2铜,奖牌数量排在此次冬奥会第三位,为北京举办冬奥会增添光彩。在运动员挑战自我,争取更好的成绩的同时,也让世界重新认识了北京。

完整的防疫措施,热情的志愿者,丰富多彩的食物,充满科技感的奥运场地,都让这届冬奥会在运动员心中留下深刻印象,在社交媒体上,我们可以看到他们的新奇与激动。

在很多新闻报道中,冬奥机器人获得了非常大的关注,消毒机器人、送餐机器人、物流机器人、引导机器人等智能机器人在冬奥会中的应用,不仅让运动员感受到中国科技的发展,也让更多的人认识到中国智能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今天,小编就来带领大家来认识一下,并看看这些机器人与触控显示设备的配套使用。

世界各地的运动员聚集在一起,疫情防控成为冬奥会的重要内容,除了日常的核酸检测外,环境消毒在冬奥会也至关重要。消毒机器人承担着日常环境消毒的工作。它可以在开放空间的雾化消毒并主动寻找人员测量体温,能发现方圆5米内未佩戴口罩的人员,并及时发出佩戴口罩提醒,并做到无死角、全天候。在消毒机器人工作期间,需结合处理器,集中摄像头、红外线、激光雷达、导航系统等硬件与软件,以满足指令传达与信息的处理与控制。

 消毒机器人

在冬奥场馆和冬奥村里也有“机动部队”在活动,那就是物流机器人,你可以理解成它是智能推车和物流配送柜,分别应用在不同的场景。物流机器人可负担30-300KG货物,将物品放在机器人顶部,机器人运送到交付站并根据预设的路线卸货;物流配送柜主要服务运动员、工作人员和记者,可以实现智能存件、智能取件、远程监控、信息发布成功等。他们都可以自由移动、自主避让、自动回充和规划路径。它们的主要特点体现在无接触上,可以最大限度管控疫情传播。

智能配送柜

智能接待服务机器人,负责为各国运动员提供智能服务,它具备室内定位、路径规划、行人及路障避障、感知电梯拥挤程度等多种功能,能适应地毯、地砖、光滑石面等复杂室内地形,可以主动问候用户,并能够和人进行交互。

以上是冬奥会出现的相关机器人应用,目前在人工智能领域,触想智能成功的配套应用除了大众日常可见的智能服务机器人、消毒机器人、人脸识别测温机器人、配送机器人之外,还有巡检机器人、执法机器人、智能建筑机器人等众多成熟的项目案例。

当然,这次冬奥会仍然有触想智能的身影。在冬奥村,触想智能嵌入式安卓一体机应用于自助终端售货机,为女性运动员提供便利。

触想智能嵌入式安卓一体机在冬奥村应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复杂工业场景环境对工业平板电脑有哪些要求

嵌入式工控一体机的安装方式分享

工业平板电脑应用在智能交通领域的前景分享

从智能控制浅谈智能制造未来发展前景

嵌入式工控一体机应用安装优势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