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数字显示仪的几种类型?

数字显示仪的几种类型?

2022/2/23 11:24:48

数字显示仪近年来的迅速发展已经引起人们的关注,如果你对其发展暂时还不太了解的话,只要你仔细阅读几份杂志上有关数字显示仪的广告,仔细研究几本数字显示仪的说明书,仔细调查几个工厂数字显示仪的应用情况,你可能会大吃一惊:数字显示仪怎么会有那么多的功能、那么多的品牌、那么多种应用。

数字显示仪可将旋转变压器的正余弦模拟信号转变为数字量信号并通过数码管显示输出,显示的角度为0°00′到359°54′分,角度的zui小分辨率为6角分(特殊的定制机型zui大精度可达0.01角分)。数字显示仪可以作为旋变的角度显示设备应用于用户在调节永磁电机的零位和旋变的零位对应工作中。

按使用能源的不同分类可分为:电动调节器、气动调节器和液动调节器;按控制规律的不同可分为:位式调节器、比例积分调节器、比例微分调节器和三作用调节器;按传递的运算信号形式可分为:模拟式和数字式两类。
按数字显示仪结构和组成的形式可分为以下几种类型。
(1)基地式调节器
基地式调节器吧对被控量的测量、变送、调节、显示等作用部件合为一体,彼此以下可分离的机械结构和联接,并装在一个表壳内,有的甚至还包容了检测元件和执行器,能完成单回路控制系统的就地检测、记录及调节等全部功能。
(2)单元组合式调节器
单元组合式调节器式单元组合仪表的调节单元。按其能源的不同分为电动和气动两大类。它们的输入信号和输出信号都是统一的标准信号,电动Ⅱ型调节器式0-10mA直流电流信号,电动Ⅲ型调节器式4-20mA直流电流信号,气动调节器为20-100kPa气压信号[3]。
(3)组装式电子控制装置
  组装式电子控制装置式在电动单元组合仪表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是一种将仪表与生产过程控制系统有机地、紧密地结合在一起的综合性成套仪表。
(4)可编程调节器
  可编程调节器是一种智能化面板式过程控制仪表。它以微处理机作为运算、判断和控制的核心。它的控制规律或是运算功能是根据过程控制的需要,通过用户编程来实现的,但其外表和操作方式却与DDZ系列仪表相似,并且可以与之混合使用。
(5)集中分散型控制装置
  集中分散型控制装置是把整个控制系统分成若干级,zui基层的是直接数字控制,上一级是优化控制,这样既能发挥计算机控制多功能的特点,满足现代化工生产集中操作、显示和报警的要求,又能避免危险过分集中,使整个系统安全可靠。

    数字显示仪广泛应用于混合动力系统、轨道交通、航空航天、船舶兵器、电子、冶金、矿山、油田、水利、化工、轻工、纺织、建筑、机械、机床、机器人、伺服系统等行业。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虹润简易PLC中文一体机的仪表安装环境

虹润单相LED显示智能电量变送器安全事项

虹润交流电压电流表的注意事项及产品维护

虹润交流电压电流表的注意事项

虹润单相交流电压电流变送器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