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造硬视力!助力解决汽车零部件胶条检测难题,3D视觉显身手

智造硬视力!助力解决汽车零部件胶条检测难题,3D视觉显身手

随着经济全球化和产业分工的细化,汽车零部件行业在汽配产业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在整车开发和生产过程中的介入程度亦越来越深。  汽车密封条是汽车的重要零部件之一,广泛用于车门、车窗、车身、天窗、发动机箱和后备(行李)箱等部位,具有隔音、防尘、防渗水和减震的功能,保持和维护车内小环境。

汽车制造业一直是国内工业增长的一个重要引擎,随着工业4.0的不断升级,自动化、智能化程度不断提高,汽车零部件密封胶条检测难题可通过3D视觉相机解决,实现对胶条宽度以及胶条厚度的精度的检测,提高了生产效率,保障了产品在制造工艺中的品质。

客户背景

客户为生产、销售汽车橡胶制品的企业

检测要求

随着汽车零部件生产制造自动化不断提高,生产工艺控制需要实时自动监控在线产品上的涂胶是否达标,除了需要检测胶条宽度,还需要检测胶条厚度。

挑战

检测零部件密封胶条的宽度和厚度精度在0.1mm以上;胶条处在零部件的凹槽中;需要检测数据保存,能对产品检测数据进行追溯。

image.png

解决方案

使用邦纳的LPM系列3D视觉及配套定制化软件。

image.png

LPM系列3D智能传感器

方案应用

1.LPM301系列,垂直安装检测

2.使用轮廓工具,实时在在线监测胶条厚度和宽度

3.相机与上位机PLC通过IO输出检测的结果

4.相机与上位机工控机通讯,实时显示2D轮廓效果图,宽度和厚度曲线,数据存储等。使用多种算法工具,检测垫片漏装、装反和双层如下图所示,正确装配单层卡爪垫圈输出合格:

image.png

image.png

3D检测效果如图所示

image.png

2D轮廓如图所示

image.png

二次开发软件如图所示

Why Banner?

 ● 产品性价比高

 ● 能快速安装及组合内部测量工具算法

 ● 相机开源SDK支持二次开发

 ● 相机工业现场运行稳定

客户益处

 ● 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从而避免不良品的生产等,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降低了成本。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邦纳VE智能相机为行业龙头企业提供机器人视觉引导上下料的升级改造项目

IIoT平台几乎可以采集所有传统机器的数据,简化向工业4.0转变的过程

新品上市丨邦纳K50 Pro 带蜂鸣系列产品重磅发布

新品上市丨加快响应速度,提高流程效率——邦纳K50 Pro扁平型带触摸显示系列产品重磅发布

新品速递丨高性价比读码利器——邦纳BBR系列读码器重磅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