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施耐德电气EcoStruxure ™工厂解决方案为涪陵榨菜打造佐餐领域数字化标杆车间

施耐德电气EcoStruxure ™工厂解决方案为涪陵榨菜打造佐餐领域数字化标杆车间

概述

从“小菜一碟”到“三品一标”,从手工作坊到上市公司,如今的涪陵榨菜集团,已经成为中国酱腌菜行业当之无愧的标杆企业,集团现有10家子公司、10家生产厂、1个数字化生产车间、17条自动化生产线、28万吨原料发酵窖池,年生产榨菜、泡菜能力20万吨,旗下有乌江榨菜、乌江萝卜、乌江泡菜、乌江海带丝、惠通下饭菜等系列产品。 

目标

和诸如牛奶、饮料等其它食品细分行业相比,酱腌菜行业本身的自动化水平较低,该领域的数字化更是一片无人探索的“深水区”。涪陵榨菜集团敢为人先,希望以中国酱腌菜行业首个数字化车间,带动整个产业的转型升级。

客户挑战

作为一个小众、传统的劳动密集型产业,越来越少的年轻人愿意投身于听上去并不“新潮”的榨菜制作行业。为了进一步降本提效,契合新一代消费者的市场需求,榨菜产业的数字化和智能化升级成为一种必然。

解决方案

在涪陵榨菜集团白鹤梁脆口榨菜车间智能化项目中,施耐德电气提供了包含MES制造执行系统(基于EcoStruxure 工厂顾问)在内的EcoStruxure 解决方案, 及AVEVA系统平台,助力其打造了中国酱腌菜行业首个数字化车间。

客户效益

实现了生产过程的可追溯能力,保证产品质量和安全,生产稳定性提升16%,同时提高了工厂自动化及数字化管理水平,使人工成本减少30%,原料损耗降低10%。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施耐德电气 Barbara Frei:2023转型加速 全面奔向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与BitSight建立战略合作,护航工业信息安全

施耐德电气呼吁加大力度推进能源转型,提升效率和减碳是关键

施耐德电气发布全新一代低压直流配电解决方案

引领主动式能源发展 施耐德电气微电网能力得到独立研究机构Verdantix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