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江苏金旺包装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借助覆盖施耐德电气 EcoStruxure 三层架构在践行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一步

江苏金旺包装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借助覆盖施耐德电气 EcoStruxure 三层架构在践行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一步

打造数字化服务体系,抢占竞争新高点

当前,席卷中国制造业的数字化升级趋势,往往与众多中国领军企业走向全球舞台的步伐如影随形。这一过程不仅考验企业在设计、制造等方面的创新力,也让其全球服务能力提升成为了新的行业竞争点。作为一家包装机械制造领域争夺全球市场制高点的中国玩家,江苏金旺包装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后称:江苏金旺)在农化包装机械生产研发、制造、销售、服务等领域,凭借独特的技术创新赢得了很多国内外中高端农化行业客户的青睐。其中,经过数字化升级改造的全球服务体系,成为了江苏金旺向领先的全球行业全案服务商转型、实现进一步飞跃的关键。

服务效率提升35%以上,成本降低30%以上,从“机器制造商”到“行业全案服务商”。借助覆盖施耐德电气 EcoStruxure 三层架构,包括机器顾问(Machine Advisor)在内的自动化与能效软、硬件产品及解决方案,江苏金旺包装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在践行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一步。伴随着设备智能化与服务保障能力的提升,江苏金旺在打造智能化、高效的全球服务体系,抢占行业竞争新高点的赛道上得以加速前行。

挑战

江苏金旺最初是一家以生产、销售为主业的农化包装机械设备制造商。2014年左右,江苏金旺在农化包装机械市场的占有率一举达到了60%以上,在市场整合与洗牌中占据了领军者的地位。 正所谓“居安思危”,在赢得市场认可的同时,江苏金旺展开了更具前瞻性的思考, “ 除了销售设备,我们还能为整个农化市场的用户提供哪些增值服务?”结合多年来对行业的深刻洞察,江苏金旺发现广大农化企业的需求不仅仅停留在设备购置上,他们往往需要的是集工厂规划、生产设备购置、人员技能培训以及设备运维于一体的全案服务。是挑战就是机遇,面向 “农化行业全案服务商”这一新的定位,江苏金旺启动了自己新一轮的“智造”升级与数字化转型。

解决方案

请来施家“顾问”,赋能服务体系升级 江苏金旺与施耐德电气的合作并非初次,很早以前,金旺就开始采用包括控制器、触摸屏、变频器、伺服、低压电器产品在内的施耐德电气全系列产品。针对江苏金旺的全球服务体系的数字化升级需求,作为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的领导者,施耐德电气为金旺提供的 EcoStruxure 机器顾问,是一种将物联网理念融入工业设备运维管理领域的数字化云平台,具备卓越的开放性和交互性。无论用户的机器设备分布在什么位置,EcoStruxure 机器顾问都能够通过边缘计算收集其数据信息,并用来支持远程维护、工单跟踪以及数据挖掘与分析等多样化功能,大大提升了机器制造商和最终用户设备运维的实时性和便利性。EcoStruxure 机器顾问的这些优势,正是江苏金旺增强其数字化服务能力的绝佳抓手。 司马铃介绍:“通过将金旺对农化行业的深入洞察和 EcoStruxure 机器顾问平台的功能相结合,金旺构建了其全球智能服务中心的八大模块——远程诊断、生产数据统计、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状态显示、预测性维护报警、异常分析、在线培训以及提供建议模块。通过这些为农化行业“量身定做”的模块,江苏金旺将强大的数字化能力深度嵌入了自身的各个服务场景。” 首先,当客户的机器发生问题,金旺可以第一时间依托 EcoStruxure 机器顾问实现远程诊断和快速响应。金旺的服务专家能够通过客户机器端 PLC 实时反馈的数据,远程分析停机原因,并指导用户快速精准地解决问题,帮助客户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如果遇到比较棘手、必须由工程师现场解决的问题,金旺则可以利用 EcoStruxure 机器顾问智能分配工单,以极优的方式调派离客户最近的工程师上门服务。而且,一旦客户下达维修工单后,这一工单将立刻同步到客户、服务工程师和金旺服务中心,三方可以共同跟踪维修任务的每一步进展。这样一来,金旺可以对遍布各地的服务工程师资源进行优化、合理的配置,大大提高了现场服务的效率。即便在服务高峰期,其“24小时内到现场”的承诺也得到了扎实的保障。此外,EcoStruxure 机器顾问还能以“软件即服务”的模式,提供智能化的产线监控与维护能力,让金旺及其客户做到未雨绸缪。通过对产线及设备进行实时数据监测,金旺可以帮助客户在农忙季到来之前,提前规划并预留出维护时间,并对备件计划做出及时调整和上报,客户还可以在金旺技术专家的远程支持下进行更高级的维护。 依托 EcoStruxure 机器顾问的强大数字化功能,金旺对客户的服务承诺不但实现了从“有求必应”到“有求速应”,更进一步发展到了为客户提供“全天候”、“全方位”的预防性维护保障,真正为迎战生产高峰期的国内外农化用户撑起了一把无比安心的“设备保护伞”。

成果

全球服务降本增效,未来掘金大数据 在 EcoStruxure 机器顾问的帮助下,金旺的全球智能服务中心不仅经受住了工单高度集中的服务高峰期考验,还在这一基础上实现了降本增效。2018年,江苏金旺的业务量同比增长了40%左右。按以往的经验,伴随着业务的高速增长,设备的维保服务也必将迎来一波不小的挑战。但江苏金旺包装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服务部长张木清谈到,在这样的挑战面前,金旺面向全球的服务团队在没有增加人员的情况下,不但将整体服务效率提升了35%,还降低了30%以上的成本,又快又好地履行了服务承诺。这一出色表现,也使江苏金旺的广大农化行业客户收获了实实在在的保障和收益。 对于与施耐德电气的合作,江苏金旺总经理司马铃表示:“好的战略落地,需要真正的战略合作伙伴相伴同行。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江苏金旺愿与施耐德电气继续精诚合作,联手创新,不断为 OEM 行业开辟出智能、绿色、高效的数字化升级之路。” 今天,江苏金旺已经把数字化转型升级的目光投向了更远的地带。随着接入金旺全球智能服务平台的用户不断增加,江苏金旺还将通过 EcoStruxure 机器顾问对大量设备的长期运行和故障信息进行收集、梳理与分析,从数据洞察中发掘价值,发现可以帮助用户实现改进的空间,同时推动江苏金旺在设备维护工作和行业培训等方面的持续改善。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施耐德电气 Barbara Frei:2023转型加速 全面奔向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与BitSight建立战略合作,护航工业信息安全

施耐德电气呼吁加大力度推进能源转型,提升效率和减碳是关键

施耐德电气发布全新一代低压直流配电解决方案

引领主动式能源发展 施耐德电气微电网能力得到独立研究机构Verdantix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