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modbus和电力iec61850转换

modbus和电力iec61850转换

2022/3/2 17:08:33

1需求背景

在很多项目应用中,需要把modbus设备的数据发送到电力的iec61850系统中。因为在电力上主要是61850通信协议,modbus设备不能直接接入到系统。61850协议内容非常复杂,所以modbus设备不可能直接支持61850协议。使用一个协议转换的网关设备可以很好的实现两个协议之间的转换。

2工作原理

如下图所示,网关设备作为一个桥梁连接在modbus设备和61850系统之间。工作原理是网关采集modbus设备的数据,然后转换成61850数据包,发送给61850系统。61850系统的数据先发送给网关,然后经过网关转换后,发送给modbus设备。

 image.png

3设备连接

Modbus设备通过网线或者458总线接到网关上,网关在通过网线连接到61850设备或者系统。

4使用网关的优点

使用协议转换网关可以很方便的实现两个协议之间的转换,而不用在了解协议进行软件的开发。大量节省了项目实施过程的时间成本,人力成本。网关产品一般都是工业级品质,符合工业应用的场景。网关只需要简单的参数配置,可以很快完成设备和系统之间的连接。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EthernetIP转Profinet

modbus转EthernetIP协议

不用编程,实现PLC之间数据交换的方案

如何理解物联网相关术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