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吉方工控机——制药装备连续化、自动化设备升级利器

吉方工控机——制药装备连续化、自动化设备升级利器

制药装备行业属于制药行业的上游,其市场情况与医改政策、制药行业的发展、行业自身的变革等方面息息相关。从政策方面来看,近年来一系列政策都在倒逼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制药装备也亟待从低端向中高端方向转变;从下游端来看,近年来,随着生物药等迅猛发展,制药装备行业迎来了不错的良机。

在5G技术和嵌入式工控机的加持下,制药装备行业在远程运维、智能化产线/车间的构建等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吉方工控,作为智能产品解决方案提供商,将紧密贴合客户的需求提供相应的产品和服务。同时随着5G技术的发展和成熟,未来在制药装备行业的应用场景将会丰富,客户需求将会向着产品线种类多、产品功能全的方向发展。

 

连续化生产趋势

在细胞领域,连续生产是指从上游的细胞培养,到流加、浓缩流加、灌流等过程都是连续化的,这种生产方式有利于减少药企研发新药、生产新药的时间,并降低企业的相关成本。业内预计,随着制药行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制药成本的逐年攀升,药企连续化生产工艺迭代将成为趋势。在此背景下,相关的连续化设备如连续式制粒机、连续式冻干机等也将获得新机遇。

吉方工控近几年紧跟国家政策步伐,紧锣密鼓的开发了制药装备应用的相关产品,如连续粉碎装置、连续加药装置等的控制系统,可以满足客户多产品线的需求。

  

另外,数据的收集是实现制药装备“智能制造”非常关键一环。有药机人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要实现智能制造,关键要靠数据。“通过设备收集这些数据,然后进行一定的分析、加工,应用这些分析后的结果,优化制药企业的生产效率,从而提升制药安全,如果达成这样的流程,我们就可以说是完成了一个完整的数据闭环。”当工控机应用于传统制药装备行业,将有利于实现数据的高效采集,降低加工流程的错误率,实现信息采集的实时、精确,助力制药装备行业朝着智能制造方向发展。

制药装备.jpg

数据及图片来源:制药网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农业时代的主角登场啦!

2025年制造业机器人密度要翻番

英特尔中国区物联网及渠道数据中心事业部郭威总经理带队莅临吉方工控

吉方工控主板Gn-J4105D12-VEL

吉方工控机在医疗影像辅助诊断技术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