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为“新基建”提供通讯控制和维护诊断方案--Softing TH LINK PROFINET

为“新基建”提供通讯控制和维护诊断方案--Softing TH LINK PROFINET

2022/3/7 16:26:54

用于诊断和管理的PROFINET标准适用于网络的验收测试和连续监控,以及任务的执行维护。知名汽车制造商奥迪使用Softing的PROFINET进行广泛的通讯控制和维护诊断。

20220302-1.png

一 通信要求

车身制造生产计划部门负责新车身制造设施的工厂技术。这些涵盖了从零件制造到整个白车身(包括门和翻板)组装的所有生产步骤。

20220302-2.png

(连接体系结构中的互操作性级别)

自动化网络使用SNMP服务和定义的传输接口集成到公司网络中。除了PLC外,机器人以及部分过程设备还配备了PROFINET控制器功能。由于相关的项目工程工具通常仅支持分配给它们的PROFINET设备的诊断,因此其缺乏对整个工厂网络状态的集中了解。

作为使用PROFINET诊断解决方案的主要要求,车身制造生产计划部门在工厂的各个项目阶段中要始终使用它。在安装阶段,所有组件均按照规范中的定义内置入工厂。通过创建验收报告来完成后续的调试过程,该报告含有的通信特性可作为将来目标/实际比较的参考。

二 诊断与监控

如果要满足奥迪所要求的诊断和监视解决方案,那么必须提供所有诊断、系统和设备信息,以及永久记录受监视的实际情况,并且能够从整个网络中访问历史数据。这样,在需要的情况下,所有必需的信息都是可用的。该解决方案的关键子功能是拓扑视图,该视图可快速定位故障设备,并且可显示所用组件的详细信息(包括库存和库存详细信息)以及检测间歇性通信错误。

在收集了相应的测试安装经验并和支持的功能进行了详细比较之后,工厂的车身制造生产计划和最终组装部门均采用了Softing的诊断和监视解决方案,并且该解决方案基于两个组件。

Softing的TH LINK PROFINET产品提供对单个PROFINET网络的安全访问,并且基于特定的诊断算法可监视网络上的通信和设备状态。该算法不仅执行数据流量的被动监视,而且还主动使用PROFINET和常规以太网协议提供的诊断选项。TH SCOPE监视软件在中央位置所收集的所有数据,并将合并的数据显示在可从Web服务器访问的图形用户界面中。结果的显示适合在各个项目阶段中的一致使用,特别是支持维护措施的完成。

这使Audi能够识别网络上的设备,并能够提供包括网络统计信息在内的设备诊断信息,以及检测通信错误并确定网络拓扑。TH LINK PROFINET和TH SCOPE产品通过在网络验收测试和正常运行期间确保始终如一的高质量PROFINET通信来支持奥迪。

20220302-3.png

(广泛的功能可用于PROFINET网络的永久监视。各种屏幕提供有关当前网络状态的不同视图,并允许用户得出有关已发生错误的结论。)

三 TH SCOPE

| 工业网络的高效诊断和管理

  • 诊断数据分析和可视化的软件解决方案;

  • 适用于验收测试、预测性维护、永久监控和工厂资产管理的功能;

  • 易于集成到过程和全面的系统中。

20220302-4.png

| 诊断数据的全面呈现和评估

  • 提供有关网络通信、网络配置和诊断消息的数据;

  • 标准化输出准备(例如用于验收测试);

  • 与TH LINK组件一起支持PROFIBUS、PROFINET、EtherNet/IP和Modbus TCP;

  • 也可从标准以太网设备(例如PC或摄像头系统)中获取数据。

| 灵活的系统和过程集成

  • 基于Web的访问,本地或远程;

  • 通过OPC UA将库存数据集成到监视工具和过程控制系统中;

  • 导出诊断数据用于在其他应用程序中的进一步处理(例如MS Excel);

  • 使用Softing的Analyzer IE软件轻松交换数据(例如导出参考测量值);

  • 直观的处理和操作。

| 适用于各种诊断应用的多功能解决方案

  • 永久监控和警报、调试和验收、网络文档、网络和工厂资产管理、故障定位与识别。

四 TH LINK PROFINET

| 独立于控制器和控制室的PROFINET诊断

TH LINK PROFINET诊断工具利用独立于控制器的访问来监控PROFINET网络。诊断数据在至多254个节点的网络中收集,并通过TH SCOPE软件应用程序提供给用户。TH LINK PROFINET易于使用,并且可以在不干扰现有安装的操作下集成。

20220302-5.png

| 独立访问PROFINET网络

  • 独立于控制器;

  • 独立于配置工具;

  • 只需一个工具即可监视多个IP子网(至多254个节点,一个或多个控制器)。

| 专为安装不干扰工厂运行而设计

  • 在工厂运行期间也可以连接到PROFINET网络中的自由端口;

  • 无需安装TAP或使用镜像端口;

  • 更高的安全性(用于控制室级别和工厂级别的单独访问,无路由);

  • 紧凑的设计,易于集成到现有工厂。

| 针对PROFINET进行了优化的强大数据收集功能

  • 从PROFINET设备和其他节点(例如PC或摄像头系统)中收集;

  • PROFINET网络中的PROFINET管理器;

  • 根据PROFINET准则的网络负载限制;

  • 通过OPC UA将库存数据集成到监视工具和过程控制系统中。

| 优化供维护工程师使用

  • 适用于网络验收测试、连续监控和故障排除;

  • 简单直观的处理和操作;

  • 通过智能故障排除来协助进行故障识别;

  • 与TH SCOPE诊断软件无缝集成。

| 往期回顾

▶ Softing助力“新基建”--提供Foundation Fieldbus(FF)网关集成解决方案

▶ Softing为“新基建”提供高效安全的数据交换

工业技术发文-底部.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将PROFIBUS集成到工业4.0,你了解多少?

Softing赋能Endress+Hauser开放式系统集成合作伙伴计划

Softing为Endress+Hauser提供过程自动化连接解决方案

用于在过程工业中参数化配置现场设备的移动式解决方案

【白皮书】PROFIBUS网络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