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使用Softing edgeConnector模块将云轻松连接到Siemens PLC

使用Softing edgeConnector模块将云轻松连接到Siemens PLC

2022/3/21 9:57:27

一 工业边缘的连接解决方案

云服务提供商 (CSP) 引入了服务和功能,以简化基于云的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的实施。Azure Industrial IoT Platform或AWS IoT SiteWise支持标准协议和接口,例如OPC UA或MQTT。但是,如果您希望在典型的旧改项目中连接机器、PLC和设备该如何实现?通常这些设备不提供CSP支持的标准接口。而将基于AWS或Azure的解决方案连接到工厂车间也并非易事。并且即使成功将云连接到了生产车间,在整个企业中部署和管理这种PLC到云的连接也是非常困难的。

为了克服这些挑战,Softing与Amazon Web Services (AWS) Microsoft® Azure合作并提出了工业边缘连接解决方案,让您可以在AWS或Azure云进行部署。使用Softing的工业边缘连接模块,您可以直接通过云来管理和维护这些解决方案,而不是通过安装在工厂的硬件网关。

二 通过OPC UA应用访问Siemens PLC数据

20220317-1.jpg

(edgeConnector Siemens模块在运行Azure IoT Edge或AWS IoT Greengrass的设备上提供灵活的部署方案)

例如,我们的edgeConnector Siemens模块连接Siemens SIMATIC S7-300/400和S7-1200/1500控制器,并且通过OPC Unified Architecture (OPC UA) 服务器和Message Queuing Telemetry Transport (MQTT) 接口即可访问生产数据和分析制造参数以及实现预测性维护。

edgeConnector Siemens模块使用Docker技术,该技术在自包含和隔离于系统的容器中提供软件应用。这些容器不仅包括软件,还包括软件所依赖的资源和配置文件,使它们易于部署在不同的计算环境中。

作为Docker容器部署的edgeConnector Siemens模块在运行Azure IoT EdgeAWS IoT Greengrass的设备上提供了许多灵活的部署方案。使用标准化的OPC UA通信可将生产数据集成到各种管理系统中,如企业资源计划 (ERP) 、制造执行系统 (MES) 和监督控制和数据采集 (SCADA) 系统。edgeConnector Siemens模块还支持与其他的Docker容器应用程序 (如Microsoft OPC PublisherAWS IoT SiteWise) 进行数据交换。

三 易于云驱动或本地部署

edgeConnector Siemens模块支持通过简单的Web界面进行本地配置,以及通过设备的REST API进行远程配置。它将容器镜像存储在不同的在线存储库中,如Docker Hub、Azure Container Registry (ACR) 或Amazon Elastic Container Registry (ECR) ,并且每个模块都包含一个配方管理器功能,用于将过程数据从云写入到西门子控制器中。

四 轻便、灵活的容器解决方案

edgeConnector Siemens模块是一种高度灵活且先进的应用程序,可让您立即部署、调整、启动或停止应用该模块,从而提高了生产可扩展性和灵活性。edgeConnector Siemens模块支持Secure Sockets Layer (SSL) 和Transport Layer Security (TLS) 等安全标准,以及X.509证书和数据加密。您还可以使用Docker管理系统 (如open-source Kubernetes、Azure IoT Edge或AWS IoT Greengrass) 来对其进行配置。

五 可免费试用

作为应用Docker容器技术的产品,edgeConnector Siemens模块得益于Softing在旧改项目中的MQTT和OPC UA连接方面的丰富经验,使其可用于新型高效的物联网架构。

如需了解更多Docker容器解决方案,请点击此处或咨询Softing。

| 往期回顾

▶ Softing为西门子工业边缘生态系统提供了edgePlug产品系列

▶ 机器连接和边缘计算

工业技术发文-底部.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将PROFIBUS集成到工业4.0,你了解多少?

Softing赋能Endress+Hauser开放式系统集成合作伙伴计划

Softing为Endress+Hauser提供过程自动化连接解决方案

用于在过程工业中参数化配置现场设备的移动式解决方案

【白皮书】PROFIBUS网络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