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VEGA仪表在有机硅行业的应用,推动绿色载能产业发展

VEGA仪表在有机硅行业的应用,推动绿色载能产业发展

image.png

云南能投硅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云南省政府布局云南有机硅产业集群发展的基础企业。公司主要经营有机硅单体(包括有机硅树脂)及配套工程项目筹建等。

该企业项目全面建成后将有助于进一步加快云南省绿色载能产业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对曲靖市能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和经济发展优势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云南省政府,曲靖市政府和云南能投化工都对该企业投注了大量关注和期望。

什么是有机硅树脂?

有机硅树脂(也称为聚硅氧烷)是一种热固性的塑料,具有优异的热氧化稳定性以及电绝缘性能,即使在宽温度和频率范围内依然能保持其良好的绝缘性能,被广泛应用于光伏、汽车、电子电气领域。

工艺和工况介绍

生产有机硅树脂时,首先要将计量好的氯硅烷单体与含有有机溶剂的水溶液混合,进行水解反应;水解完成后,进行水洗,水洗分离;然后再进行调聚、调节浓度后即得有机硅树脂。工艺流程如下图所示:

image.png

有机硅树脂生产工艺流程图

在这个工艺过程中,往分离器中通入水解后的混合溶液,在分子筛的作用下,油水进行分离,成品的有机硅油从容器的上端口溢流出去,酸溶液从底部排出。

image.png

分离器

分离器中界面控制的好坏直接影响到生产效率,更坏的情况是会影响整个产品的品质。如果界面控制得过高,酸会进入到成品库,严重影响产品品质;如果界面控制得过低,会使有机硅油在分离器中呆的时间太久,和酸溶液溶合,最后得到的有机硅油纯度不够。

如下图所示,油酸界面需要保持在两个视镜中性线之间,这样既可以得到合格的产品,又能够保证生产的连续性。

image.png

要达到以上的效果,除了生产工艺控制需要准确,也必须要液位测量仪表能够准确快速地输出界面值。

原测量方案

在项目前期,该工艺使用的是其他品牌的电容液位仪表,由于测量不准确,给客户的整个生产过程控制带来了很大的困扰。

后来客户找到VEGA,在仔细了解了工艺原理,并对现场设备进行实地考察后,VEGA技术专家发现电容式液位仪表需要带料调试才能准确地测量界面,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界面位置的电容值没有办法得到,所以不能准确地调试仪表。

改进后测量方案

经过与客户的协商,最终客户决定采用VEGAFLEX 83导波雷达来进行分界界面的测量,并准确地定位到了油水界面。

VEGAFLEX 83导波雷达非常适合用于液体之间的界面测量,具有耐高温高压,抗粘附、泡沫、凝露等特点,并且即使面对盐酸这样的腐蚀性液体也能从容应对。

image.png

经过多次调试实验,目前VEGAFLEX 83测量的分界界面准确且稳定,如下方回波曲线图所示,得到了客户设备部和生产部的一致好评。

image.png

在“双碳”背景之下,硅能源作为一种新型绿色能源,近年来受到了国家的大力发展,VEGA很荣幸能够参与其中,为未来能源多元化发展贡献力量!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电子差压对比传统差压液位计在造纸厂蒸汽冷凝水槽应用中的优势

VEGAPULS 6X全新雷达物位仪表

威格VEGAPULS C10/C20/10/20/30系列紧凑型雷达液位传感器

威格VEGABAR 10/20/30压力开关

VEGA导波雷达液位计助力辽河双台子储气库建设,保障天然气稳定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