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能化猪舍养殖环控系统

智能化猪舍养殖环控系统

2022/3/21 14:17:38

  科技的出现最大的收益是我们人类,正因为有了科技的出现,推动了科技成果在生产生活中得到应用,智能化、自动化的物联网时代正在向我们走来,养殖业也必然走向智能化,利用现代科技成果增加养猪场的科技含量,促进管理、生产方式的升级。

  猪舍养殖环控系统将养殖过程中据存入管理云平台,实现整个饲养过程可查询追溯,为养殖方案的制定和优化提供数据支持和分析平台。对养殖过程进行跟踪管理,在养殖特定环节给出相关的提示,通过自动化生产设备,减少一大部分的人工劳作难度,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大大降低了人力成本。

智慧养殖系统

  1、养殖过程追溯功能

  给猪打上电子测温耳标,作为每只动物的身份证,让猪从进栏到出栏的整个饲养过程一切数据方便可查、可追溯,为建立健全肉类产品的溯源系统做底层数据采集;

  2、养殖数据存储功能

  首先是环境数据存储,包括对养猪场的温度、湿度、气压、PM2.5等,及其他影响猪养殖的相关因素;其次是基本数据存储:产地、品种、体温、每日活动步数等;再次,对喂食量、喂食时间、饲料配方、喂食成分、防疫措施、药物、防疫时间等,也就是在养殖生产中涉及的浮动性数据存储;再次,实时重量、排便量、病症、死亡等生长数据存储。建立起完整的数据库,作为指导养殖、规划养殖方案的依据;

智慧养殖系统管理平台

  3、综合性分析功能

  可自由选择一个或多个查询内容,方便快捷地生成报表和曲线对数据进行对比、分析,深入地把握各种信息,进行科学的决策。以便找出其中规律,及时发现问题,更快、更准确地优化饲养方案。如想了解喂料情况与某一品某一成长阶段中动物生长情况的规律,可选择该品种该成长阶段动物实时重量、喂料总量、饲料各成分喂料量,然后生成近一个月喂料情况与动物生长情况的数据对比曲线,从中找到最利于生长的喂料量、饲料配比。

  4、预警功能

  根据喂食方案设定的喂食时间、疫病防治措施、系统给出对应的微信、短信、网页APP等提示通知;同时结合管理者设定的生长阶段时间,给出的转栏提醒等之类的通知,工作人员根据提示进行相应操作;配合视频监控界面,针对动物活动情况不正常、饲料库存量不足、养猪场中应用设备故障等突发或其他需人工操作时报警;

  5、远程监测管理功能

  即便管理者不在现场,通过登录手机/电脑APP、网页登录管理云平台,通过网络查看各项数据,调控、制定、修改养殖方案,随时随地掌握养猪场的各项情况;

  猪舍养殖环控系统通过运用物联网、无线通讯等多项技术,将养猪场内的饲喂机、刮粪板等设备统一控制,集中、远程控制管理,充分发挥了自动化设备的效用,实现了真正的智能化管理猪舍的目的,真正地提高了养猪效率。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水质在线监测系统方案

水源井远程监测系统

水源井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水文监测系统方案

智慧城市排水远程监控系统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