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物联网养殖环控系统提升养殖业管理水平

物联网养殖环控系统提升养殖业管理水平

2022/3/23 16:17:03

  随着对蛋类需求量的不断提升,各地养鸡业迎来蓬勃发展,由于发展迅速过快,规模巨大,产量超强过量,造成了养殖户、场主的管理难度高、成本高等问题,这在强大的物联网技术之下都能得到解决。

  鸡舍养殖环控系统从研发使用到现在为止,所展现出来的自身实力,由软件配合硬件来联动控制整个鸡舍的温湿度、光照度等缓解调控设备,存储保存各鸡舍的数据波动变化。

54.png

  1、鸡舍养殖智能环控系统采用的是触摸屏一体机作为环境控制系统的主机,集触摸屏显示和控制于一体的高科技集成产品,实现一体机与环境控制系统的完美结合。通过各种数据反馈到主机,各种开关功能及工作状态均显示在主机上,一目了然,操作简单。系统根据相应的数据自动开启或停止、加热、排风、加湿、排放二氧化碳、报警等各种设备的控制与数据监控,使畜禽每一分钟都处于适合自己的环境中。

  2、信息环境采集系统,通过传感器对现场养殖场环境信息(二氧化碳、氨气、空气温湿度、水质监测、及时报警等)和畜禽的生长行为(进食、引水、排泄等),实时自动监测、传输和接收,及时预警异常情况,减少损失。该系统可以设定三种调控模式,自动、手动、远程,防止采集温度不均衡导致控制准确度不够,也避免调控受限于时间、地点。

  3、养殖场内温湿度调节,保证畜禽适宜生长的温湿度环境。一键配置所有参数报警温度,锅炉温度,风机温度,自动跟随基准温度进行降温升温。通过室内室外的温湿度传感器采集到的信息,与鸡舍养殖环控系统数据库的大数据进行比对,当舍内温度高于已设定的温度时,鸡舍养殖环控系统便自动启动降温设备,降低舍内温度,一旦达到设定温度便自动停止设备,在此过程中设备的运行速度等都是可自动调节的;同样当舍内湿度高于设定的湿度且湿度较大时。

  得益于物联网技术的发展,鸡舍养殖环控系统在应用上功能越大完善,越来越多的行业都有了物联网的身影,希望物联网智慧养殖系统科学管理鸡舍。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水质在线监测系统方案

水源井远程监测系统

水源井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水文监测系统方案

智慧城市排水远程监控系统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