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物联网养殖环控系统应用鸡舍

物联网养殖环控系统应用鸡舍

2022/3/24 14:08:48

  养鸡场管理不同于猪牛羊,尤其鸡体型较小,往往养殖密度会比较高,且在孵化期对温湿度要求极高,人工控制难免有偏差,同时规模中大型的养鸡场,人工成本也是个不小的问题,因此,传统养殖方式面临升级换代的难题,鸡舍养殖环控系统应用在即。

  鸡舍养殖环控系统功能多样,仅以对雏鸡舍的采集、调控能力举例,雏鸡舍的环境指标有:

  一、通风换气

  这点在育雏期间需求不明显,做到适当补充氧气,及时排出湿气氨气、二氧化碳等有毒有害气体即可,保温的同时定时通风换气。

智慧养鸡场

  二、温度

  1、温差育雏法:即采用育雏伞作为热源的育雏方式。鸡舍养殖环控系统通过温湿度传感器监测育雏伞温度,采集育雏伞边际与育雏舍的温度相对稳定,温差保持在育雏需求范围内,直至停止运用育雏伞;

  2、整舍取暖育雏法:也就是选用锅炉作为育雏热源,除了温湿度传感器采集温度外,联动暖气片、热风机等供暖;设备,在温度高于、低于育雏需求温度时开启或关闭设备,具体温度根据育雏前中后期而定;

54.png

  三、湿度

  由于育雏期温度相对较高,因此保持湿度是必要的,根据育雏前中后期,湿度在50%~80%之间波动,过低会造成雏鸡脱水,过高则会导致垫料湿润并引发其他问题。鸡舍养殖环控系统对湿度的调控原则如温度,联动通风和加热系统控制相对湿度。

  四、温湿度相互作用

  温湿度对雏鸡生长有直接影响,雏鸡通过皮肤蒸发热量、保持温度,确保温湿度处于适宜生长的阶段。若通过视频监控查看到雏鸡太冷或太热,应适当调控鸡舍的温湿度。

  采用鸡舍养殖环控系统可以解放人工,适合规模化养殖,实时自动监测、传输和接收养鸡场的各项数据,及时以微信、APP消息等方式预警异常情况,智能化管理养殖场。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水质在线监测系统方案

水源井远程监测系统

水源井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水文监测系统方案

智慧城市排水远程监控系统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