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dataFEED OPC Suite轻松连接西门子PLC到IT应用

dataFEED OPC Suite轻松连接西门子PLC到IT应用

2022/3/28 14:20:49

一 挑战

当下,制造业正在向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的方向发展,诸如物联网、信息系统和大数据等概念受到了制造商们的极力关注,运营技术(OT)和信息技术(IT)的联系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紧密。然而,在OT/IT应用融合发展的过程中,有一道必须跨过的关隘,即制造数据的收集与转发。

二 解决方案

事实上,在Softing的客户群体中,有很多最终客户急需将Siemens PLC的数据传输到上层IT系统中,用于计算分析并反馈指导生产,以适应当前快速发展的工业4.0环境。

Softing的dataFEED OPC Suite件产品,可实现对Siemens SIMATIC S7和Siemens兼容的控制器进行快速方便地访问,并集成PLC的过程和诊断数据,再通过OPC UA可将数据转发至更高级别的管理系统,如ERP、MES或SCADA系统。

dataFEED OPC Suite产品支持多种Siemens通信协议,特别是S7-2。它能够使用符号寻址访问S7-1200和S7-1500 PLC中的优化数据块,并通过浏览控制器配置地址空间。同时该产品利用其作为软件应用程序的优势,可通过PC端交换机采集来自不同网段的多个PLC的数据。此外,dataFEED OPC Suite本身作为OPC UA服务器,只需在dataFEED OPC Suite配置界面上进行简单地操作,即可轻松将来自PLC的数据传输到OPC UA客户端应用中。

20220325-1.png

(图1 dataFEED OPC Suite解决方案)

20220325-2.png

(图2 dataFEED OPC Suite配置界面)

三 dataFEED OPC Suite收集Siemens PLC数据的优势

1. 便捷的数据集成

  • 对西门子和西门子兼容PLC的过程和诊断数据进行读写访问;

  • 支持西门子S7-1200和S7-1500控制器中的优化数据块;

  • 轻松快速地将数据集成到OPC UA客户端应用中;

  • 无需更改控制程序。

2. 简单快速的配置

  • 通过浏览Siemens S7-1200和S7-1500的标签来配置名称;

  • 易于使用的配置界面;

  • 只需三个步骤即可进行配置的智能向导;

  • 从Siemens TIA Portal和STEP 7项目中导入符号名称。

3. 提供在整体应用中集成的机会

  • 在OPC UA应用和工业4.0解决方案中集成非OPC UA就绪组件;

  • 在物联网云应用中可选择集成过程数据,例如西门子MindSphere;

  • 在数据库NoSQL解决方案中评估和存储过程数据。

四 拓展产品方案

1. edgeConnector Siemens(Docker)

edgeConnector Siemens作为Docker容器应用,它提供了灵活的部署选择,只需在内置的Web界面中进行简单地配置,就可连接到Siemens SIMATIC S7-300/400和S7-1200/1500控制器,并通过OPC UA服务器接口收集数据再转发到客户端应用。

edgeConnector Siemens是Softing的dataFEED产品系列向虚拟化和Docker容器技术迈进的第一个战略扩展。该产品得益于Softing在旧改项目和OPC UA技术方面的深厚经验,使其适用于新的高效工业4.0解决方案架构。

20220325-3.png

(图3 edgeconnector Siemens解决方案)

2. uaGate SI

uaGate SI是一种紧凑、安全、面向未来且经过验证的数据集成网关。它支持连接西门子的SIMATIC S7-300、S7-400、S7-1200和S7-1500控制器,并通过OPC UA在更高级别的管理系统中可对新工厂和现有工厂进行简单安全的数据集成。此外,它还支持加密连接、证书和用户身份验证等各种安全机制的OPC UA标准,从而实现高安全水平的数据传输。

20220325-4.png

(图4 uaGate SI解决方案)

| 往期回顾

▶ 你们想了解的dataFEED OPC Suite来喽!

▶ Softing dataFEED软件平台/smartlink网关为工业物联网的发展保驾护航

工业技术发文-底部.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将PROFIBUS集成到工业4.0,你了解多少?

Softing赋能Endress+Hauser开放式系统集成合作伙伴计划

Softing为Endress+Hauser提供过程自动化连接解决方案

用于在过程工业中参数化配置现场设备的移动式解决方案

【白皮书】PROFIBUS网络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