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机器视觉系统得开发过程

工业机器视觉系统得开发过程

2022/3/28 17:00:44

工业机器视觉系统项目的开发过程包括:需求分析以及系统设计后的软、硬件选型、软件开发、测试与验证、系统集成验收以及最终的试运行几个主要阶段。

图片1.png

软、硬件选型阶段,开发人员将对用户的需求进行细化,并分析各个子系统的详细需求,然后根据详细需求中的各种指标,确定构建机器视觉系统所需的软硬件,如果项目工期比较紧张,或者在项目初期用户的需求还不能完全确定,则可以先与用户确定采购周期较长的软硬件相关功能需求和指标,以便尽早开展采购工作。

搭建机器视觉软件开发平台阶段,通常现在实验将关键硬件连接在一起,构建一套系统的原型机,并在pc上安装机器视觉软件开发包,开发并验证各种算法。

 

软件开发完成后,还需要在现场对其进行实地测试,当然在这之前需要在现场按照涉及安装搭建最终的机器视觉硬件系统,此后进行整个系统的集成测试,验证系统的功能是否完善,实时性,可用性等性能是否达标.

 

机器视觉软件直接决定着机器视觉系统的功能和性能,它的整个机器视觉系统中最为重要的部分,机器视觉软件通常由“图像操作与增强”“图像分割与分析”以及“特征识别与机器决策”等主要部分组成。

 

由于机器视觉软件的最终目的是通过对采集到的图像进行预处理、分析、特征提取后做出决策,因此,机器视觉系统往往还包括基于机器视觉软件运行结果,控制外部机械手臂或者其他执行机构动作的指令模块,构成一套完整的自动控制系统。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aterAlign视觉对位系统通讯日志

MasterAlign对位时间长异常处理

工业机器人常用的六种坐标系

设置自动存图说明

如何手动保存原始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