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ofting PBpro PROFIBUS接口卡-将PROFIBUS技术集成到机器和系统中

Softing PBpro PROFIBUS接口卡-将PROFIBUS技术集成到机器和系统中

2022/4/6 17:00:39

一 概述

PROFIBUS是一种国际化、开放式的现场总线标准,广泛应用于过程工业自动化、机械制造、楼宇自动化和交通控制系统等领域。PROFIBUS可以实现从现场设备层到车间级监控的分散式数字控制和现场通信网络,从而为实现工厂综合自动化和现场设备智能化提供了可行的解决方案。

二 需求

需要给设备或者系统提供必要的PROFIBUS接口,以便通过PROFIBUS网络与各种工业组件进行通信。例如:使机器人控制系统与其他PROFIBUS从站进行通信;在MES系统中获取现场PROFIBUS从站数据;通过配置软件来组态PROFIBUS设备;仪器仪表开发过程中进行PROFIBUS行规测试;等等。

三 Softing为您提供解决方案

Softing提供PBpro接口板卡产品系列,可作为机器控制器、监控应用程序、现场设备或操作面板,将基于PC的设备集成到PROFIBUS架构中。我们的产品通过启用预处理和缓冲来提供优秀的性能,不仅省去了耗时的协议处理过程,而且即使在高网络负载和快速数据速率下也能保持优秀性能。

PBpro接口板产品系列包含的单通道和双通道PROFIBUS接口板卡有:通用PCI、PCI Express和PC/104plus,以及可以在极其恶劣的工业条件下使用的CompactPCI接口。这些板卡可以配置为PROFIBUS主站和/或从站来运行,并提供可用于DP-V0 Master、DP-V1 Master、DP-Slave、FMS和FDL的API支持。双通道版本的板卡提供两个完全独立的PROFIBUS通道,并且每个通道的主/从站功能可进行灵活的配置。

基于高度集成且功能强大的微处理器,板卡可快速响应并满足高数据吞吐量。这些高性能且经济的板卡的应用范围包括但不限于机器控制、监控应用和紧凑的从站集成,不仅如此,它们还提供了许多标准化接口驱动,如FDT/DTM、PDM等,以便将板卡直接集成到您的系统中。所以经过行业验证且灵活的PBpro接口板卡是客户的不二选择。

20220331-1.png

(PBpro接口板卡:高性能、灵活、经济-将您的系统与PROFIBUS相连接)

四 PBpro接口板卡的主要功能

■ 始终符合PROFIBUS协议规范

• PROFIBUS主站从站功能;

• 支持PROFIBUS DP、PROFIBUS FMS和PROFIBUS FDL协议;

• 用于集成到工业和嵌入式PC中的通用接口解决方案。

■ 快速集成

• 通过PROFIBUS API直接访问所有PROFIBUS协议;

• 提供包含注释的示例程序:大量针对各种开发环境和编程语言的演示应用程序缩短了开发周期;

• 方便集成到各种工厂资产管理工具中;

• 提供PROFIBUS DP主站在线配置工具。

■ 多种驱动程序 

• 支持在Windows和Linux操作系统中使用;

• 用于FDT应用的PROFIBUS CommDTM包含在供货范围内,它可将板卡快速集成到支持FDT框架的应用中,如PACTware等;

• 提供PDM库,用于集成到Siemens PDM应用中,同时可以兼容西门子PLC编程工具,以访问西门子PLC;

• 提供TACC驱动,用于集成到艾默生资产管理软件中,实现通过HART OVER PROFIBUS来访问配置HART设备。

五 应用领域

Softing的PROFIBUS板卡在全球范围内被广泛用于各种领域,包括:

20220331-2.png

20220331-3.jpg

(PBpro接口板卡适用于各种应用)

六 得益于Softing的丰富经验

自1987年PROFIBUS创立以来,Softing一直致力于PROFIBUS技术的完善与发展。当前Softing PROFIBUS产品已在全球众多制造商和终客户的各种应用中得到验证。Softing为实施PROFIBUS现场设备提供了一整套方案,这些方案结合了高质量的产品和专业的服务。Softing提供了丰富的技术经验和经过行业验证的产品,选择Softing产品及方案,客户可以轻松从中获益并解决难题。

Softing工业自动化是现场总线和工业以太网等工业通信技术的专家。凭借40多年的经验,Softing为工厂和过程自动化行业的客户提供连接、诊断产品和解决方案。

Softing工业自动化产品线包括:dataFLOW、dataCHECK和dataFEED。

dataFLOW解决方案:实现了车间和PLC的数据数字化传输。凭借我们用于配置网络和设备的网关、软件和移动工具系列,我们为工业网络通信奠定了基础。

dataCHECK解决方案:监控和诊断工业通信网络的性能。这确保了可靠的数据交换和无故障生产。

dataFEED解决方案:通过将生产数据简单集成到制造执行系统(MES)和企业业务应用程序(本地或云端)中,让自动化技术(AT)与信息技术(IT)系统相结合。

| 往期回顾

▶ 关于PROFIBUS:生产工厂的通信骨干网

▶ Profibus Tester 5--DP、物理层、协议层检测分析工具

工业技术发文-底部.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将PROFIBUS集成到工业4.0,你了解多少?

Softing赋能Endress+Hauser开放式系统集成合作伙伴计划

Softing为Endress+Hauser提供过程自动化连接解决方案

用于在过程工业中参数化配置现场设备的移动式解决方案

【白皮书】PROFIBUS网络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