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皮尔磁:石油开采设备的安全

皮尔磁:石油开采设备的安全

     最近汽油的价格十分“夺目”,油价飙升背后的原因是石油的供给方与需求方之间的不平衡。小编今天想和大家聊的话题是石油开采设备的安全。

     我们国家是石油消费大国,除了从国外进口原油,国内也有自己的油田。从石油到最后的汽柴油,中间要经历开采、储存、加工和运输几大环节。在石油开采环节,从地底几千米到地上,难度极高。周边的开采环境也比较恶劣,从远离大陆架潮湿的海面到内陆腹地的高温沙漠,总会看到石油开采设备“忙碌的身影”。其中,二层台排管机械臂使得每根长30米的钻管有序排列,随钻机旋入地下。排管机械臂的工作效率直接影响原油的开采量。

     皮尔磁的伺服驱动器以及防爆电机以其高效、稳定和安全的特点,确保排管机械臂在恶劣环境中高效地工作。

二层台自动排管机械臂

     二层台自动排管设备在国外已经应用多年,之前主要服务于海洋钻井平台,近年来逐步应用于陆地钻井平台。二层台自动排管装置的机械臂将油管夹持、移动到指定位置,相较于人工排管,更加地简单、高效和便捷,因此自问世以来,发展迅速。该装置能够将钻井作业的事故率减少50%以上,将与钻管相关的操作事故率减少70%。

 

image.png

     二层台自动排管机械臂由PILZ的伺服驱动器和防爆电机所驱动运行,组成其行走、旋转和伸缩的三个主要机械结构。

伺服驱动器以及防爆电机的方案

     PILZ的伺服驱动器安全级别高,可达PLe(EN 13849-1)并选配有安全控制卡,灵活性非常高,可以使用多种现场总线、反馈系统和功能,并通过安全运动理念、定制化的机器操作理念和节能咨询来优化成本。

 

image.png

     伺服驱动器支持多种现场总线,例如Profinet/EtherCAT总线,因此,既可以与PILZ PMCprimo系列运动控制器通过Codesys平台编写程序,也可以使用西门子等第三方控制器配合。

     小编推荐一套二层台机械臂的防护方案,该方案采用西门子1200 控制器,通过Profinet总线接入到PILZ伺服驱动器上的通讯卡,实现在恶劣环境中实时进行精准定位并实时读取位置、速度以及驱动器温度、驱动电流等参考数据,定位精度可达0.001mm/0.001°,能够满足大部分高精度定位的要求。

     大部分工程师对西门子的博图软件都有所了解,编程方面上手比较简单,对于新手学员,PILZ也有一套完整成熟的示例程序教程并提供技术支持,帮助用户快速上手。伺服驱动器ProtegoD支持多种编码器形式,涵盖市面上大部分的编码器类型,本方案采用Hiperface协议用于编码器反馈。防爆伺服电机是PILZ伺服系统的一大杀手锏,能够应用于大部分有防爆需求的场合,可应用于石油机械、军工生产等。

一旦涉及驱动,必须确保安全!从驱动配置到调试,PILZ的运动控制系统能够带来高效、安全和节能。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皮尔磁:AGV系统的工业信息安全

皮尔磁:用于身体保护的安全光栅

皮尔磁:2022,不可错过的精彩!

皮尔磁:多功能型燃烧炉管理控制系统

皮尔磁:那么多安全PLC,它凭什么这么抢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