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携手共赢 | 当客户成为合作伙伴,倍加福为您提供专业的定制化解决方案

携手共赢 | 当客户成为合作伙伴,倍加福为您提供专业的定制化解决方案

一家公司如果想要在市场上长期生存,那么他们须充分了解客户的需求,根据每位客户的特定要求和偏好,提供量身定制的产品和服务。既然没有人比客户自己更了解自己的应用,那么不如请客户直接参与进来,一同携手开发定制解决方案吧!倍加福便采取了与客户共同合作的方式,与Montratec公司携手共同参与制定个性化的解决方案。

1.jpg

在倍加福业务中,这种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来取代销售现有产品系列的趋势十分明显。“随着市场条件的变化,我们客户的需求也会随之改变。”倍加福大客户经理Andreas Dereux先生解释道。“工厂现场工程师往往对标准产品的关注度较低,而是希望能基于他们的实际应用需求,为他们量身定制打造一套特定的解决方案。此次与Montratec公司的合作,我们是便从零开始,共同开发了一套完整的传感器解决方案。” 

2.jpg

工厂现场工程师往往对标准产品的关注度较低,而是希望能基于他们的实际应用需求,为他们量身定制打造一套特定的解决方案。

—— Andreas Dereux,倍加福大客户经理

技术新飞跃

Montratec公司总部位于德国,生产用于内部物流运输和模块化组装的单轨穿梭车系统。全新单轨穿梭车MSH5是当下的市场热点。Montratec产品经理Michael Haug先生强调:“ MSH5并不是简单地基于以前的模型,而是在技术上迈出一大步——甚至可以说是飞跃。”之前版本的穿梭车中集成的传感器,仅仅是具有能量信号评估功能的一维光电传感器。传感器发出一个简单的开关信号,通过一束光探测前方的穿梭车,这意味着传感器无法区分不同的场景,例如隧道、前方的穿梭车,甚至轨道中的弯道。然而,对于新一代升级产品而言,这将不再是问题。

“作为穿梭车的关键功能部件,系统对新款传感器有很多的要求,我很快意识到,市场上现有的产品无法满足应用要求。我们需要找到合作伙伴,与我们共同合作设计,为我们的应用量身定制特定的解决方案。” Montratec工程副总裁Rolf Wiechert先生说道。“这并不容易。”他说, “只有倍加福拥有满足此次合作的所有要求——经验丰富、技术专长,以及基于现有产品系列来创造全新产品的意愿。”

3.jpg

只有倍加福拥有满足此次合作的所有要求——经验丰富,技术专长,以及基于现有产品系列来创造全新产品的意愿。

—— Michael Haug,Montratec产品经理

深入协作的里程碑意义

相互信任、相互理解和明确目标,这些都是成功协作的关键要素。“我们彼此都是各自领域中的专家:Montratec了解工业内部物流的来龙去脉,而倍加福了解高性能传感器技术如何为物流应用带来更多优势。” Dereux说道,“我们将这两个角度结合起来。” 在实际研发工作开始前,Montratec和倍加福召开了各种会议,对应用、环境条件以及穿梭车所需功能,建立起明确的认识。倍加福柏林工厂光电传感器技术中心的产品经理 Thorsten Schroeder先生负责该项目。Schroeder先生表示:“在项目的各个阶段,我们与Montratec的合作都非常紧密。”他还补充道:“作为产品经理,我在初期阶段参与了多种规范的制定。”该规范是所有后续阶段的基本框架,这是整个项目中的关键。只有在明确所有详细的需求之后,才能开展实际的开发工作。

4.jpg

在项目的各个阶段,我们与Montratec的合作都非常紧密。

—— Thorsten Schroeder,倍加福产品经理

基于PRT脉冲测距技术

Wiechert先生解释说:“这个项目开发的关键点,在于决定使用哪种测量技术,由于与之前穿梭车中所安装的传感器不同,新型传感器输出的距离值,需要进行进一步的系统处理。” 倍加福创新的脉冲测距技术(PRT),源于飞行时间测量原理,采用直接测量的方式,以毫米级的精度,测量从几英寸到数百码的距离。PRT技术已在倍加福众多的产品系列中使用,并彰显出其优势,R2100 2-D LiDAR传感器也是如此,被用作为Montratec新型传感器解决方案的基础。Schroeder解释说:“我们面对着巨大技术挑战,需要根据穿梭车的应用条件,定制核心技术,调整产品结构、硬件和软件等。”

5.jpg

这个项目开发的关键点,在于决定使用哪种测量技术。

——Rolf Wiechert ,Montratec研发副总裁

6.jpg

基于R2100系列传感器(左侧)为Montratec (右侧)开发了新的传感器解决方案。

量身定制个性化解决方案

如果把为Montratec定制的传感器解决方案,与以R2100系列传感器为基础开发的解决方案作对比,显然,这两种产品看来完全不同。如今,工厂为此全新产品设立有专属的生产线,配备有特殊的校准及测试设备。

新品的外壳根据穿梭车的外形进行量身定制,并且与穿梭车相契合,这需要对测量产品进行重新设计——采用半圆形排列的方式,提供来自五个不同测量点的距离和强度信息。“多通道传感器解决方案会影响测量结果的评估,这意味着软件也需要进行调整。” Schroeder讲述了其中所需的定制化流程:“我们完善了二维激光解决方案,以解决客户的应用问题。” 他的同事Dereux非常引以为傲,并补充道:“这就是解决方案的特别之处,与客户(如本案例中的Montratec公司)合作,利用现有的高性能技术,创造出更加符合技术要求的、更高效率的解决方案。”

当定制版传感器在穿梭车中正常运行并实现其功能时,倍加福与客户双方都为此而感到高兴。“经过好几个月的密切协作,能在应用中成功使用该传感器,这无疑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Schroeder说道。

7.jpg

采用半圆形传感器外壳,需要对测量电子设备进行重新设计。

8.jpg

在倍加福柏林工厂,专为此全新的产品设立有专属的生产线

9.jpg

新的传感器解决方案与穿梭车设计契合

10.jpg

新型穿梭车MSH5具有五个测量光束,可随时可靠地检测前方的穿梭车和障碍物。

为客户创造价值

如今,全新五通道传感器技术的优势已十分明显,新型穿梭车MSH5具有五个测量光束,更宽的感应范围,能够可靠地检测前方的穿梭车,以及直线和曲线轨道上的障碍物。除了更好的路径监控和优化的避障功能以外,五个发射器LED更宽的光束角度,还可以运输较宽的工件托架。如果在穿梭车的后部增加额外的传感器,则还能通过传感器监控倒退行驶。“由于其测量技术,我们现在所使用高质量的工业传感器,远远优于那些常规的解决方案中的产品。”Haug满意地说道,“通过这些新功能的实现,我们不断为客户创造新价值。”

 关于倍加福

倍加福–未来自动化的驱动者和创新者

倍加福以德国曼海姆为公司总部,凭借其持续不断的对创新技术的研发,向全球工厂自动化和过程行业的客户提供丰富而多样的产品,致力于自动化行业的传统应用和面向未来的应用。同时,倍加福不断推动前瞻性技术的开发,为客户迎接即将来临的工业 4.0 的挑战铺平了道路。

自动化是我们的世界。

完善的解决方案是我们的目标!

11.png

12.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Join Us | 招贤纳士, 加入我们 !(2023.02。03)

工程机械 | 如何准确定位智能化挖掘机的铲斗位置?

喜讯 | 倍加福集团全球年销售额首度突破十亿欧元

倍加福推出全新惯性测量单元F99系列

新品发布 | 倍加福推出全新惯性测量单元F99系列,为动态应用提供无差错的倾角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