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磁致式量水堰计安装方法

磁致式量水堰计安装方法

2022/4/8 16:26:04

磁致式量水堰计适用于长期测量河流、湖泊、水库、坝体等堰槽的水位,是监测水位及流量变化的有效监测设备。量水堰计采用磁致伸缩液位计作为传感器进行测量,具有分辨率高、稳定性好、性能可靠、响应速度快,工作寿命长等优点。磁致式量水堰计主要功能有线性测量,绝对位置输出,非接触式连续测量,不磨损,传感器不用标定及定期维护,输出信号多种选择(RS485、电压、电流),安装简单方便。

图片1.png

安装方法

现场安装之前应对磁致伸缩液位传感器、浮子等组件进行检查,确保仪器正常才能安装。安装和搬运过程中不可使测杆弯曲,切勿使传感器的电子仓端或末端承受大的冲击。 完成量水堰计防污管在安装洞中的固定后,将量水堰计防污管上端盖取下打开磁致伸缩传感器的外包装取出传感器和浮子,将传感器测杆上的止位环取下后,测杆穿过上端盖旋紧在M18的螺纹上 ,然后将浮子穿在测杆上,止位环复位。最后将装好传感器的上端盖安装在防污管上固定好即可进行测量工作。

图片2.png

注意1:止位环取下时记住其在测杆上的位置以便复位时回原位。

注意2:安装时传感器装入防污管时浮子应放在止位环处,不得由高处向低 处自由落下,另外禁止浮子在测杆两头来回快速运动撞击止位部件,从而避免浮子由于撞击而损坏。

图片3.png

注意事项

1、对于施工现场不安全的地方应将测缝计测试电缆用钢管或pvc钢丝软管护套。

2、在情况特殊的环境传感器和仪器需加装保护罩。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水库大坝安全的这些线线,一文带你了解!

量水堰计的工作原理与测流方法

气泡式水位计的工作原理及安装注意事项

遥测终端机RTU的特点以及应用领域

城市内涝地埋式积水监测系统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