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如何Modbus接口的NFC读写器

如何Modbus接口的NFC读写器

2022/4/8 16:08:23

PLC系统中使用IC卡,就必须使用Modbus接口的IC卡读卡器或者RFID读卡器,为了更简单的使用Modbus读写器,在PLC上编写代码的工作量最小, 本文将以市场占有率比较大的Modbus读写器YW-630系列来做详细配置解析。

YW-630系列mobuds读卡器包括以485 Modbus RTU为接口的YW-630MA,YW-631MA和以太网Modbus TCP接口的YW-630NA读写器。

我们的目标就是在PLC上使用比较少的代码即可完成我们的需求,YW-630系列有许多可以配置的参数寄存器,这些寄存器只需要配置一次即可,掉电参数也不丢失。为了更好的配置,请使用YW-630系列Modbus读写器的配置软件。

参数寄存器1

p1.png

密钥类型:选择A密钥或者B密钥, 这个根据卡片的密钥设置来决定。

密钥方式:使用系统密码还是寄存器密钥, 系统密钥为掉电保存的密钥,只需要配置一次即可,对于卡片静态密钥建议选择系统密钥,这要在项目使用前配置一次就可以了。对于动态密钥,建议选择寄存器密钥,这样可以根据卡号来计算新的密钥。

读卡LED亮:选择读到卡是否LED闪。

读卡Beep响:选择读到卡蜂鸣器是否鸣叫。

寻卡类型:默认选择S50即可。

参数寄存器2

p2.png

密钥寄存器2包含了9个可以配置的选项。

1、卡号寄存器是否自动清除,自动清除是指当PLC通过轮询了卡号寄存器40004-40007,PLC取得了卡号,这时候YW-630读卡器自动将这个卡号写成0。YW-630系列的卡号寄存器为40004-40007,当这个寄存器都为0时,读卡器就启动寻卡操作,读到卡后,卡号填充到卡号寄存器,即卡号寄存器不为0,读卡器停止读卡, 直到这个寄存器全部为0,就启动读卡。所以,如果要启动读卡有两个办法,一是读到卡号后,在PLC使用代码将卡号寄存器写成0, 第二个办法就是配置这个寄存器自动清零, 这样就减少了PLC的代码工作量。

2、读写数据是否跳过密钥块,建议跳过,防止误操作。

3、清除卡号是否清除数据区,对于有读数据区的需求来说,读到数据内容后,需要将数据区写成0,以表明PLC已经处理过,如果选择此项,则不需要PLC编写代码清除数据区。

4、自动读卡是否休眠:对于只需要读取卡号的应用来说,建议选择自定读卡后卡休眠,这样能防止卡片第二次被独到。

5、读写数据区, 需要配置读写数据区的起始块号和块数量。

6、读到卡后,是否读数据快。对于有读数据块的应用,这个选项将大大减少PLC的代码量,只需要配置要读的数据块,YW-630系列读卡器将自动读取相对应的数据块。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