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慧养殖监管系统适用于规模化养鸡场

智慧养殖监管系统适用于规模化养鸡场

2022/4/8 15:27:14

  养鸡有前途吗?答案毫无疑问,背靠14亿吃货国民的口腹之欲,无论是鸡肉还是鸡蛋,需求量都是极大的。只是计划扩建、新建养鸡场的养殖户们,请先理性思考下,有需求并不代表一定能赚到钱,更不代表随便一位用业者能赚到钱,这两者之间没有必然关系。

  尽管国家一直有对养鸡等养殖业、农业有对应的补助政策,但大多数家庭式养鸡场式,并不具备申请资格的,且利润空间正在逐步被压缩。规划化养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管理模式等也在向数字化方向发展。

115.png

  当养鸡场的规划化程度越高,准入门槛也就提升了,对养殖场工作人员的技能要求则越高,这也就是智慧养鸡场的雏形。从环境参数的采集、到相关设备的调控、员工管理与考核,甚至是养鸡场用水池、泵站等设备的用水用电量等,全部纳入统一管理的系统中,这也就是智慧养殖监管系统的基础作用了。

  利用二氧化碳、氨气、光照度等大量传感器,建立起养鸡场各个鸡舍的环境参数24小时采集系统,包括视频监控,将数据精确到0.01,用于复盘、分析、对比、追溯问责等管理需求。在此基础上联动调控通风换气设备、喂水喂食设备、清粪机、增温设备、饮水消毒杀菌等设备。减少人工劳作管理的难度,一定程度也能减少人员支出,同时精细化满足鸡不同阶段的所需生长环境。

139.jpg

  另一方面,也改变了传统养鸡场人员不可离场的限制。通过物联网云平台,通过手机、电脑远程云平台,调整远程策略、启停相关设备等,实时生效。对于养鸡场突发的环境参数异常、设备故障等情况,也能在第一时间接收,以微信、短信、电话通知等形式。

  智慧养鸡场支持规模化养殖,一大利好是员工管理功能,根据养鸡场规模、员工人数、员工职责等实际情况,对员工划为不同群组,登录云平台可行驶管理、编辑、操作、只读等权限,规范化管理的同时,也便于制定奖惩考核制度。

11.png

  与传统养鸡场相比,智慧养鸡场所需的设备并没有增加多少。

  1、饲料加工设备:粉碎机、搅拌机、颗粒机和青饲料切碎机等;

  2、喂料设备 :长形、链板式、螺旋弹簧式、斗式、行动式等料车等;

  3、饮水设备 :长形饮水槽、塔式、悬挂式、吊盘式等饮水器;

  4、育雏保温设备:保温伞、红外线灯、地下烟道、火坑及育雏笼等;

  5、通风设备:风扇、风机、湿帘、开窗机等:

  6、消毒设备:除了日常的清扫、清洗、通风暴晒等方法外,可以使用84消毒液、生石灰等设备进行消毒,还可以通过火烧、煮沸、蒸汽消毒,确保鸡群健康和养鸡生产的正常进行;

  7、必要设备:鸡笼、鸡舍等,有全阶梯式、半梯式、重叠、育成、产蛋等类型的鸡笼;

  8、智能化调控设备:空气温湿度、氨气、空气质量、噪声、粉尘、硫化氢、水质PH、水质浊度、水质余氯等采集养鸡场环境、用水用电等参数的感知设备,具体可根据实际需求增删;支持手动控制的智能控制柜、水泵控制柜等控制类设备;支持以太网、2G或4G全网通、WiFi等其中一种通讯环境,用于联通各类智能监测调控设备,用于运行智慧养殖监管系统;

  总之,目前养殖业面前产业升级,已经不再具备小规模养殖户盈利的风口,准备投资建设养鸡场的各位请慎重考虑。智慧养殖、数字化管理、智能化调控的发展趋势明显,也要把控好养殖业升级带来的商机。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水质在线监测系统方案

水源井远程监测系统

水源井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水文监测系统方案

智慧城市排水远程监控系统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