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数显仪表的主要技术指标

数显仪表的主要技术指标

2022/4/11 15:35:25

数显仪表的主要技术指标:
(一)显示位数
以十进制显示被测变量值的位数称为显示位数。能够显示“0~9”的数字位称为“满位”;仅显示1或不显示的数字位,称为“半位”或“1/2位”。工业用数字温度显示仪表的显示位数常为(3+1/2)位,可显示-1999~1999。

二)仪表的量程
仪表标称范围的上、下限之差的模,称为仪表的量程。量程有效范围上限值为满度值。例如XMZ-101数字式温度仪表,测量范围30~180℃,其量程为150℃,满度值为180℃。
(三)抗干扰能力
数字式显示仪表一般用串模干扰抑制比和共模干扰抑制比来表征抗干扰能力大小。单位是分贝,一般直流电压型数显仪表的串模干扰抑制比为20~60dB,共模干扰抑制比为120~160dB。

(四)分辨力和分辨率
数字仪表的分辨力是指末位数字改变一个字所对应的被测变量的变化值,它表示了仪表能够检测到的被测量变化的能力。分辨率是仪表显示的大小数值之比。分辨力是分辨率与满度量程的乘积。
(五)输入阻抗
数字式显示仪表是一种高输入阻抗的仪表,输入阻抗可达1012Ω。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虹润简易PLC中文一体机的仪表安装环境

虹润单相LED显示智能电量变送器安全事项

虹润交流电压电流表的注意事项及产品维护

虹润交流电压电流表的注意事项

虹润单相交流电压电流变送器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