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皮尔磁:All in one——满足安全门监控的所有需求

皮尔磁:All in one——满足安全门监控的所有需求

安全门系统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安全传感器,可以实现防护锁定功能,有效避免各种意外。皮尔磁提供适用于不同应用和要求的安全门系统,今天小编想给大家推荐其中的一款集多种功能于一身的“明星产品”——PSENsgate,自身集成了安全门监控、安全防护锁定和控制元件,产品的安全性能等级最高可达PLe。

 

image.png

安全门防护需求,选它准没错

►安全门监控:

PSENsgate安全门系统适合在中大型门上的使用,尤其适用于在某些操作情况下不得意外打开门的应用。开关本体的宽度为46.2mm,安装简便而且通用性高,不受门框尺寸和开门方向的限制。由于其牢固的设计和机械负载能力,PSENsgate安全门系统的使用寿命长,无论是单个独立使用还是多个PSENsgate级联使用,其防护等级最高可达EN ISO 13849-1 PL e或 EN/IEC 62061 SIL3。 

►安全防护锁定:

PSENsgate采用双稳态线圈的锁定模块,实现高能效锁定系统,最高锁定力可达2000N,即使是无意识开门,其锁定的安全性能也可达到EN ISO 13849-1 PL e或 EN/IEC 62061的SIL3。开关自身集成逃生释放和辅助释放装置,面对突发状况,也能轻松面对。门栓装置设置挂锁机构,操作人员进入危险区域前可挂锁,防止设备重新启动。

 

image.png

►控制元件:

PSENsgate提供丰富的系统类型供选择,集成可选择的操作元件,如按钮、发光按钮、钥匙开关、急停按钮、区域停止装置,也能选择扩展外接使能开关等等。可集成如此多的功能,给开发者提供了充足的设计弹性和功能余量,无需额外的附件和耗材,大大减少了安装和配线的作业量。配合设计需求及功能特性,开关本体上的LED灯会告知用户更多有效信息。

PSENsgate与可编程控制系统(PNOZmulti、PSS4000)等安全控制技术结合,是既经济又安全的安全门监控完整解决方案。

应用案例分享

现场的设备是一台分板机,把堆垛整齐的板材通过搬运机构一块一块地搬运到传送带,运送到下一步骤的加工处理设备。在板材搬运区域内,由于机械机构的运动存在给人员带来伤害的风险,因此设置了围栏作为隔离伤害的手段。考虑到人员有从设备后方进入风险区域的需求,所以在区域后部设置了安全门功能。除此之外,客户还强调一点,就是该安全门功能还需要兼顾区域内“零能源”的需求,即人员进入区域之前需确保区域内的残余能量已经释放完毕,安全门才能被打开。结合客户需求以及PSENsgate的实际能力,我们选取PSEN sg2c-5LPLLE作为本应用的解决方案。

 

1.门锁PSENsgate在锁定状态下,无法拔出插销,人员不能从安全门进入危险区域。设备可以正常运行。

2.当操作人员有进入危险区域需求时,可以点击“解锁/请求进入”按钮,告知控制系统执行停机指令。

3.当设备处于停机状态后,区域内的残余能量(压缩空气)都被释放后,控制系统发送信号告知PSENsgate, 此时开关本体的“进入允许指示灯”会亮起,代表操作人员此时可以开锁进入危险区域。

4.操作人员再次点击“解锁/请求进入”按钮,安全锁定功能解除,开关的安全输出信号切断,此时控制系统无法启动设备。操作人员可以移动门闩,打开安全门。如有需要,可以在门闩机构挂上个人锁具,避免设备意外重启。

5.人员离开危险区域后,重新把安全门关上。点击“锁定”按钮,按钮的绿色指示灯亮起后,代表锁定功能重新恢复。安全信号重新发送到控制系统。

6.如需重新恢复安全门功能,可点击“门锁功能复位”按钮,对控制系统发出安全门复位信号。

7.在任何的操作过程中,只要触发开关本体上的急停按钮,视同触发设备的最高停机指令,PSENsgate立刻切断安全输出,点击“解锁”按钮后可立即解除门锁功能。

PSENsagte还有很多可拓展的应用可能,比如选择钥匙开关执行特殊模式的安全门应用、结合手持使能开关执行点动功能等。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皮尔磁:AGV系统的工业信息安全

皮尔磁:用于身体保护的安全光栅

皮尔磁:2022,不可错过的精彩!

皮尔磁:多功能型燃烧炉管理控制系统

皮尔磁:那么多安全PLC,它凭什么这么抢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