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无人农场的五大智能化特征

无人农场的五大智能化特征

2022/4/19 17:10:35

  1、生产加工机械化

  根据农场种植作物的品类、养殖类型等多种因素,实现全程机械化,即若是种植类农场,可进行种、管、收、加工的全程机械化。目前真正实现大田作物全程无人化的农场还在建设中,全农场作业的无人化是最终发展目标。

  2、作业无人化

  理想状态下的作业无人化是:农机设备自行启动,从农机库中开到田间,并自行完成收割、播种、撒药等作业。若作业过程中出现了突发意外情况,也能自行判断处理。完成作业后,农机重新回到农机库中充电或加油。

  3、应急处理智能化

  针对农机在作业或从农机库转移到田间过程中,遇到人员、禽畜、天气雷雨等情况,需要农机自行根据遇到的情况,采取拟人化操作,比如监测到几米外有一人,语音播报提示人员避让或重新规划形式路线等。可依据安全至上、作业顺利等原则,设定农机的应急处理逻辑。

  4、监测调控可视化

  首先需要对作物/禽畜/水产品等生长过程的监控,包括作业过程、生长过程、病虫害防治等情况全时全程监控,在此基础上对全经营过程施加调控。

  5、决策无人化

  无人农场中的决策主要指作业过程和管理过程,作业过程中根据作物生产需求,决定该作物种植区域是否要喷药或除草,喷哪种药、药量大小、浓度强弱等。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水质在线监测系统方案

水源井远程监测系统

水源井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水文监测系统方案

智慧城市排水远程监控系统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