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常见的Kepware冗余功能介绍

常见的Kepware冗余功能介绍

2022/4/22 10:44:21

背景

在工业通信领域中,为了确保系统的正常运行,减少故障时间,提高可靠性,通常都需要对系统进行冗余设置。在冗余配置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一些这样那样的问题,下面就一起来看看,Kepware如何实现不同层级的冗余吧!Kepware针对工业现场通讯实现冗余主要分两个层级:设备层冗余、服务器层冗余

1. 设备层冗余

Kepware针对设备层提供Media Level Redundancy Plug-In来实现冗余,适用于使用串行或以太网进行通信的设备。用户可以在KEPServerEX的设备属性中设置冗余对,如下图所示,在主设备里设置“次级路径”来关联从设备,进而实现冗余设置。

设置完成后,上位只要访问主设备采集数据即可。当主设备出现问题后,会自动将备用设备数据给到上位,当主设备恢复通讯后会自动切换回主路径通讯。

2. 服务器层冗余

服务器层冗余,主要针对上位程序访问Kepware而言,根据通讯协议不同有不同的解决方案。

  • OPC DA

Kepware提供RedundancyMaster软件来实现OPC DA 的冗余,可在RedundancyMaster中设置“冗余对”,进行冷/温/热三种模式的冗余设置。

  • OPC UA

针对OPC UA Server,KEPServerEX的OPC UA Client 驱动中支持冗余设置,设置方式同上述设备层冗余。

  • 其他应用冗余--如ODBC

Kepware支持通过Datalogger插件将数据写入例如SQL等关系型数据库,对于数据库存储想要保证数据高可靠性,又不想进行数据的重复存储可以使用如下方案

主备两个Kepware服务器配有相同的驱动,并都使用Datalogger来实现数据库的存储,期间备用服务器Kepware使用Ping驱动来主动获取主服务器的网络状态,当发现网络异常时,才触发存储动作进行数据写入数据库。

针对不同现场的环境及架构,冗余实施起来会有不同的方案,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冗余的小技巧吗?欢迎您来咨询及分享相关案例。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BACnet/IP驱动连接向导

楼宇自控BACnet/IP驱动简介

BMT-370网关典型应用

Kepware对接大型加工机床

网关助力节能减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