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FOXBORO-DCS系统与螺杆式冷水机组通信解决案例

FOXBORO-DCS系统与螺杆式冷水机组通信解决案例

2022/4/24 15:06:27

背景

科学技术的高速发展,不断促进着自动化控制及设备通信技术的创新和发展。当前,PLC、DCS、智能仪表等已广泛应用于现场生产控制系统中。

 

在上海奉贤区某公司的实际应用中,现场螺杆式冷水机组要为巴斯夫化工厂中央空调工程的集中式空气处理设备提供冷水处理,因此通过控制室的DCS系统实时监控螺杆式冷水机组的进/出水温度、电机电流百分比、滑阀位置等各项参数是否正常成为项目的重中之重。

系统简介

本次项目中,中控室的DCS系统为FOXBORO,支持PROFIBUS DP协议;螺杆式冷水机组为RS485串口设备,支持Modbus RTU协议;为了搭建DCS系统与螺杆式冷水机组之间的通信,实现实时监控螺杆式冷水机组的各项参数保障其正常稳定工作,上海泗博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先进的现场总线解决方案供应商,在详细了解客户的实际需求后,提供了该通信过程中重要的一环——Modbus转PROFIBUS DP总线网关PM-125。

PM-125

特性

支持串口/Modbus设备连接到DCS、PLC等PROFIBUS DP主站设备,实现串口与PROFIBUS DP之间的数据通信;

串口端支持RS232/RS485,支持设备一对一连接;

应用简单,USB配置;

EMC及PROFIBUS DP国际认证:

结论

此项目通过采用上海泗博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的串口转PROFIBUS DP网关PM-125,简单快速地打通了中控室DCS系统与现场螺杆式冷水机的通信障碍,实现了中控室实时监控现场冷水机组的工作参数,保证了冷水机组的正常工作;在项目运行中,PM-125展现出了其优异稳定的性能,加上其简易的使用方法得到了客户的称赞和对泗博品牌的信赖。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BACnet/IP驱动连接向导

楼宇自控BACnet/IP驱动简介

BMT-370网关典型应用

Kepware对接大型加工机床

网关助力节能减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