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应急照明疏散系统快准稳,消防电源功不可没应急照明疏散系统快准稳,消防电源功不可没

应急照明疏散系统快准稳,消防电源功不可没应急照明疏散系统快准稳,消防电源功不可没

火灾中,90%的遇难者并非死于烧伤,往往都是吸入大量浓烟,呼吸困难窒息而亡。火灾发生初期,现场人员在消防员到达之前尝试自救,如果能在第一时间找到正确的逃生路线,可大大提升生存几率。

1652421949985479.jpg

传统应急疏散路线图(图源百度)

随着城市建筑集中化、复杂化及楼层的增高,火灾险情的逃生难度也随之提升,大型工厂、商场、体育馆等场所发生火灾时,如何解决应急疏散问题更是消防难题。故此,消防应急疏散照明技术和装备必须不断发展、升级,才能应对日益严峻的消防安全问题。消防应急疏散系统的智能化迫在眉睫,智能消防应急疏散系统可在火灾发生时根据建筑结构和火灾实时情况计算最优逃生路线,向逃生者提供照明和指示逃生方向,主要由应急照明装置和疏散指示装置两部分组成。

2.jpg

智能应急疏散系统(图源百度)

智能应急疏散系统是智能消防里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所谓智慧消防,是指打通了各系统平台间的信息孤岛,运用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将消防设施、社会化消防监督管理、灭火救援等要素联合起来,实现智慧防控、智慧作战、智慧执法、智慧管理,大限度做到“早预判、早发现、早除患、早扑救”,打造从城市到家庭的“防火墙”。

3.jpg

传统消防行业消防产品主要包含消防设备、火灾报警设备、灭火系统、供水系统、灭火器等;智慧消防通过搭建智慧消防平台,连接各类传统消防产品,包含智能自动灭火系统、智能应急疏散系统、智能火灾报警系统、消防机器人等。

4.jpg

以智能应急疏散系统里常见的A型应急照明集中电源为例,它是一种安装在建筑物内,为应急照明疏散指示系统中的消防应急指示灯和消防应急照明灯提供电源的设备。当建筑物发生火灾、事故或其他紧急情况时,可以为消防标志灯、照明灯提供应急供电,保证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灯正常工作。

其工作原理:通过电路给内部的蓄电池充电,如果发生火情,需要应急照明时,可以切换到应急状态提供应急照明。如果由于火情导致供电中断,蓄电池至少能够维持90分钟的应急照明,为逃生、救灾提供保障。

6.jpg

LMF750-12B36XF-XX带PFC消防系列电源产品,是金升阳为客户提供的36V应急照明专用电源。该系列具有交/直流两用、高性价比、高效率、高可靠性、安全隔离等优点。集成上位机通讯功能与电池专用充放电电路,产品安全可靠,EMC及安全规范满足GB17945的标准,可应用于应急照明与疏散指示系统中采用集中供电方式的智慧消防系统。

7.jpg

消防系统是城市安全的重要基石,建设完善的智慧消防系统能够快速有效地防灾、减灾,智慧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系统能够实时地、正确的规划逃生通道,提升居民逃生几率,是消防系统中非常重要的环节。金升阳依托强大的研发团队,自主研发消防应急专用电源,为智慧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系统保驾护航,助力城市消防安全、可靠、高效运行。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金升阳 | 高端型960W三相导轨LITF960-26Bxx系列

金升阳 | 120W国产高端导轨电源M系列——LIMF120-23Bxx

金升阳 | 国产增强型高端导轨电源——LIHF240/480-23Bxx

应用环境多变,开关电源哪项参数更能成为加分项?

金升阳 | 480W三相高端导轨电源——LITF480-26B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