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互联网+无线节水灌溉系统应用智慧农业

互联网+无线节水灌溉系统应用智慧农业

2022/5/17 15:21:29

在全球水资源的日趋紧张,与生态环境逐渐恶化的大背景下,探索行之有效的节水途径和措施,成为当今发展的一大重点。我国是农业大国,同时也是水源消耗大国,灌溉作为农业的用水大户,自然成为节流的主要目标。

当前农田水利灌溉还面临着不少突出问题,主要表现为灌溉用水利用率不高、灌溉方式和技术相对比较落后、各项灌溉设施不完善等,水资源严重浪费,不利于提高农作物的产量和品质。

29.png

节水灌溉技术是为了解决水资源不足,提高灌溉效率而发展起来的现代灌溉技术之一。节水灌溉技术的高低,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农业现代化的发展状况,自动化水平较低是制约智慧农业发展的主要原因。

节水灌溉作为一项现代化的工程技术,在工程节水、农业节水、管理节水上,实现自动化、智能化调控技术。

533.png

聚英智慧农业灌溉系统不需要人员实时控制,自动监测土壤墒情、光照度等环境参数,依据在聚英智慧农业云平台上设定的灌溉策略,到什么时候、条件下开启阀门进行灌溉、灌溉多长时间、达到什么条件/灌溉多长时间后关闭阀门,无人化实现灌溉作业。和传统灌溉方式相比,智慧农业灌溉系统所需硬件设备均为纯国产,成本差不多,节水效果明显可达50%以上。

利用传感器、自动控制、大数据计算、无线通信等高新技术组成而来的聚英智慧农业灌溉系统,可以根据植物品类、土壤类型与墒情、光照度等,智能调控灌溉策略,实现农业由传统的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转变。

166.png

同时,也可将灌溉和施肥融为一体,借助压力系统将水溶性肥料,按土壤养分含量和作物种类的需肥规律和特点,精确提供给作物,水肥均衡、省时省工、节水省肥、控温调湿、增加产量、减轻病害、改善品质、提高经济效益。

不断加强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积极推广智能灌溉技术,保证农作物生长发育过程中有充分的水分供给,提高土壤湿润程度,还能够降低对水资源的不合理利用,提高利用效率。一方面,制定完善的农田水利灌溉基础设施建设方案,在建设过程中按照相关方案严格执行,保证工程建设质量,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另一方面,结合南北不同地区的降雨特性、农作物种植情况,制定依据各地气候环境、地理特点的灌溉方案。

聚英智慧农业,作为现代农业进程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是未来全球农业发展的方向,大力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推动农业全产业链改造升级,提高农业技术装备和信息化水平。目前,已广泛应用在温室种植、畜牧养殖、水产养殖等方面。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水质在线监测系统方案

水源井远程监测系统

水源井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水文监测系统方案

智慧城市排水远程监控系统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