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同步数据采集卡在环境监测中的应用

同步数据采集卡在环境监测中的应用

2022/5/23 14:01:41

产品名称:USB-1612M同步数据采集卡



产品型号:USB-1612M



产品图片:

USB-1612M同步数据采集卡

USB-1612M正面图


产品优点:

1、USB总线,16位12通道200K同步采集卡。

2、驱动支持XP/WIN7/WIN10,AD精度(16位),采集精度好

3、同步通道数可以选择,4/8/12通道

4、性价比高,相比国外同类产品,价格优势明显



适用领域:风粉在线测量、物探、发动机检测



客户案例:环境监测



客户简介:

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专业研发、生产和销售电厂热工自动化产品的高新技术型企业,有着成熟和丰富的电力产品开发、实施和调试经验,围绕国家构建绿色高效发电生态系统的建设,公司在燃煤安全监测、燃烧经济性提升、低粉尘排放、烟气监测等方面贡献着我们的智慧。

公司努力塑造高素质团队,提供一流产品和技术服务,为电力行业的高效环保作出贡献,为员工提供创新创业平台。



遇到的问题与挑战:

风粉测量仪是一种方便现场应用的变送器式测量设备,设备可以实时采集分析多个通道的电荷感应信号,变送器单元采用多路同步信号采集芯片以及高速DSP芯片,可以对信号进行滤波、FFT频谱分析、功率谱分析、交流信号的均方值运算,对运算的结果可以进行隔离模拟量信号输出,变送器还具有液晶显示屏和操作按键,可以设置和显示系统各种运行参数,方便用户使用。


速度测量原理:对电荷感应电极获取的交流电荷感应信号进行相关计算,从而直接获得粉体的流速。

浓度测量原理:通过电荷感应电极获取的电荷扰动大小的计算,并经过标定系数修正,从而获得粉体的相对浓度。

细度测量原理:采用动量法细度传感器,对流经传感器的煤粉流场改变所产生的电荷信号变化进行分析,并经过标定系数修正,从而获得煤粉细度相对值。

挑战:需要高速同步数据采集,然后做数据分析



实施效果:

单个管道独立测量,系统应用灵活,采用相关法测量流速,精度高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NI、研华、国产数据采集卡的参数比较

数据采集应用-机械设备振动监测和故障诊断

实验室IO卡在校直机中的应用案例

高速同步采集卡在机器人控制领域的应用

USB同步采集卡在便携物探仪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