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ofting dataFEED系列--将现场设备集成到西门子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

Softing dataFEED系列--将现场设备集成到西门子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

2022/5/24 16:50:22

一 挑战

西门子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包含Industrial EdgeMindSphere。其中,Industrial Edge可帮助用户简化车间IT,并利用IT在自动化技术中的优势,提供了一种安全灵活的方式来收集和分析机器和工厂数据。而MindSphere利用先进的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可处理来自设备、工厂和系统的数据并提供云计算。边缘计算与云计算相辅相成、协同工作,并共同提供了从现场到云端的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在助力企业提高生产力和生产效率的同时,它们也是推进工厂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驱动力。

但是,在现有的工业系统中往往存在多个厂商的设备,其通信接口也不尽相同,而要将这些不同设备的数据统一集成到工业边缘和云端中着实不易。对此,用户需要有强大的中间连接件来获取不同协议的数据,再将获取到的数据进行筛选、整合和预处理,最后将数据转发到平台中以进行进一步的分析处理。

20220518-1.png

(西门子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 图片来源于:西门子)

二 解决方案

针对不同的部署方式和使用环境,Softing提供了三种解决方案:dataFEED OPC Suite;dataFEED edgeConnector;dataFEED edgePlug。

| 方案一:dataFEED OPC Suite--在OT层集成现有组件到MindSphere

Softing dataFEED OPC Suite是用于OPC通信和物联网云连接的一体化数据集成解决方案,它被部署在工厂的OT层,并且可以轻松将生产数据安全传输到西门子MindSphere。

dataFEED OPC Suite不仅支持西门子控制器,而且支持其他主流控制器,例如罗克韦尔(Allen-Bradley)等。除了提供控制器连接功能外,dataFEED OPC Suite还提供OPC UA/OPC Classic服务器以及数据库通信解决方案。

因此,dataFEED OPC Suite可以将现场所有不支持MindSphere连接的组件数据上传到云平台,例如控制器、OPC服务器、IoT设备和数据库等。该方案通过简单、高效的连接使得现场过程数据可以在MindSphere中进行进一步的处理和分析,并且非常适用于OT层中现有工业系统的升级。由此,客户便不再需要更改当前配置,即可将现场设备轻松安全地集成到Mindsphere。

20220518-2.png

(dataFEED OPC Suite:用于OPC通信和物联网云连接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 方案二:dataFEED edgeConnector--基于Docker技术更灵活地构建IIoT解决方案

为了满足更加灵活的工业物联网部署需求,Softing推出了基于Docker技术的edgeConnector产品系列。其作为Docker容器,提供了灵活的部署选项,例如可以被部署在不同操作系统以及物联网云平台上。这为用户提供了一种简单、安全的方案--将生产中的过程数据集成到灵活的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中。

这种方案可以用于快速搭建和部署工业物联网平台,并且用户可以在物联网平台中轻松集成edgeConnector产品和MindSphere以及其他应用,让工业物联网平台可以更加快速地被投入使用。

该产品系列目前包括edgeConnector Siemens、edgeConnector 840D和edgeConnector Modbus,分别用于安全访问在SIMATIC S7、SINUMERIK 840D和Modbus TCP控制器中的过程数据。

edgeConnector内部集成的OPC UA服务器可实现控制器与更高级别管理系统(如ERP、MES或可视化系统)之间的简单、安全的数据连接。edgeConnector还支持MQTT协议,这使得IIoT解决方案变得更加灵活。

未来,Softing不仅计划进一步扩展edgeConnector产品系列,以支持连接Rockwell和Omron控制器,还计划扩展在云平台的配置选项......

请点击此处,查看剩余25%精彩内容!

| 往期回顾

▶ Softing dataFEED OPC Suite:赋予工业设备物联网连接能力

▶ dataFEED OPC Suite轻松连接西门子PLC到IT应用

工业技术发文-底部.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将PROFIBUS集成到工业4.0,你了解多少?

Softing赋能Endress+Hauser开放式系统集成合作伙伴计划

Softing为Endress+Hauser提供过程自动化连接解决方案

用于在过程工业中参数化配置现场设备的移动式解决方案

【白皮书】PROFIBUS网络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