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lora的化工企业人员定位解决方案

基于lora的化工企业人员定位解决方案

2022/5/26 10:49:18

  一、行业背景

  2017年5月13日河北省沧州市利兴特种橡胶股份有限公司发生氯气泄漏事故,事故造成2人死亡、25伤。

  2019年3月21日,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爆炸事故,事故造成47人死亡、90人重伤。

1.jpeg

  化工企业安全事故历历在目,危害极大。牵动人心的伤亡数字,对应着一个个不幸的破碎家庭。

  生命大于天,国家应急部、工信部对此相当重视。各地应急管理部颁布政策推动工业互联网+的安全生产试点建设方案落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河北、内蒙、浙江、江苏、山东、安徽等多个省市地区政府颁布了相关政策文件,希望通过智能化人员定位系统来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控水平。

2.png

  考虑到化工厂品种多,行业复杂,工艺各不相同。且环境恶劣,危险性高,厂区广阔,人员较多,稳定性要求高等特点,基于LoRa技术+4G/5G通信搭建化工企业人员定位系统。

  二、方案介绍:

  方案拓扑图如下

3.png

  以人员定位技术为核心,整合访客管理、出入口控制、地图、人脸识别、视频监控数据采集等各种管控技术,提供精准实时定位、轨迹查询、货物跟踪等功能,实现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智能化。

4.png

  三、方案优势:

  1.使用化工企业人员定位系统,可视化图形展示,管理人员可以远程不受时间地点限制,实时查看、调取所需信息,提升工作效率,降低安全风险。

  2.ogc305工业级LoRa网关采用国内领先的高性能8通道顶级芯片,支持半双工/全双工传输,性能强大。

  3.工业级品质配件,金属机壳无风扇散热,-45℃-70℃极端环境稳定运行,全程无线传输、部署,超低功耗设计,行业最低,且发送频率灵活可调,维护简单快捷。

  4.支持IPSEC/VPN隧道技术,支持OPENVPN,拥有全融级别的安全策略。

  5.内置看门狗芯片设备异常自恢复、VRRP多重链路备份、ICMP探测、信号检测、LCP链路检测、KEEPLIVE心跳检测、断线自动重连、同步支持4G/5G和有线双重链路,互相备份,断电也不怕,完美应用于无人值守环境

5.png

  定位信标特点:

  IP68防护等级

  粉尘防爆+气体防爆双认证

  低功耗,续航时间8年以上;防爆;高精度

  识别卡特点:

  粉尘防爆+气体防爆双认证

  体积小巧、多色可选;

  超声波密封、磁吸充电;功耗低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养殖远程管理解决方案

ORB305与Juniper构建VPN

智慧垃圾分类站组网解决方案

小型水库在线监测解决方案

纯净水,反渗透设备远程维护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