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4G手机迭代加速,工5G路由器何时爆发

4G手机迭代加速,工5G路由器何时爆发

2022/5/26 17:26:03

  距离5G的推出,时间已经过去很久了,迄今为止很多人还不清楚5G的产品设备在市场占比到底有多大,目前貌似大部分人接触的通信设备还是以4G为主流,但实际上,5G的产品正在市场飞速迭代中。

  对此,小编特意去看了一下信通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在近期发布《2022年4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报告中4月份,国内市场手机出货量1807.9万部,其中,5G手机数量为1458.5万部,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80.67%。2022年1-4月,国内市场手机总体出货量累计8742.5万部,其中,5G手机出货量6846.9万部,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78.3%。

1.png

  图片来自:中国信通院

  虽然数据报告中指出国内手机当前总体出货量受疫情影响环比明显下降,但通过数据,我们也不难看出5G手机的出货量占比呈明显上升趋势。手机终端从4G向5G迭代加快。也就是说,之前购买手机的话还需要多方咨询是否支持5G,预防买错。后续的手机购买,支持5G都只是最基本的设定了。

  根据信通院副院长王志勤介绍,截至2021年底,我国已经累计建成5G基站超142万站,今年预计将新建60万个5G基站,5G基站总数将超过200万个。

  随着5G基础设施日趋完善,5G终端市场保持活跃。在世界范围内,我国5G技术处于领先水平,5G覆盖所有地级市、98%的县区,每万人拥有10.1个5G基站;人均配置颇为感人。

2.jpg

  那么,在消费市场活跃后,5G工业通讯产品的春天会何时到来呢?

  作为国内早期的5G通讯设备研发者,利益相关,今天特别介绍一下东用科技5G时代的拳头产品,ORB305-5G工业级无线路由器

3.jpg

  国产工业级5G千兆无线路由器ORB305-5G,设备支持国内三大运营商5G网络。该产品可帮助用户快速接入高速互联网,实现安全可靠的数据传输,广泛应用于交通、电力、金融、水利、环保、工业自动化,医疗、农业、石油、交通、智能家居等物联网应用。

  工业级5G千兆无线路由器ORB305-5G设备内置4核高性能处理器,融合了5G接入技术、WIFI技术、路由技术、交换技术、安全技术等多种网络应用技术,全线兼容5G/4G/3.5G/3G/2.5G网路,设备提供5个千兆网口,提供无可比拟的通信能力,同时自带RS232/RS485串行接口与数字输入输出口(DI/DO);支持Python二次开发,灵活拓展路由器功能。满足多种多样的工业数据传输需求。同时产品支持接入工业物联网平台,方便设备远程维护与管理。设备采用工业级设计,严苛的元器件选用,可轻松组建高速、稳定的有线、无线传输网络,并支持数据采集,利用公用5G/4G/3G网络为用户提供无线长距离数据传输功能,给用户提供高可靠、高性价比的无线安全接入组网方案,设备可广泛应用于物联网产业链中的M2M行业。

10.jpg

  小编从2G时代就从事工业通讯产品的研发与技术推广工作,有幸目睹通讯技术给各行各业带来的价值与改变,也参与了其中诸多项目,深信5G会开拓一个新的时代。让我们拭目以待。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养殖远程管理解决方案

ORB305与Juniper构建VPN

智慧垃圾分类站组网解决方案

小型水库在线监测解决方案

纯净水,反渗透设备远程维护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