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能分拣 | SmartRunner视觉传感器提供高质量的货物装卸控制

智能分拣 | SmartRunner视觉传感器提供高质量的货物装卸控制

1.jpg

1.应用挑战

在物流包装分拣站,我们需要将单个产品从运输箱中取出,并将其另行分拣打包。当运输箱通过辊筒传送带运送装卸时,往往在输送带 90度转角位置,设置检测工位。在同一个工位,可能会运送通过两种不同高度的包装箱,那么,我们需要通过传感器来进行货物的装卸监控。

2.目标

应用目标是确保员工从正确的包装箱内取出相应的产品。我们将运输箱的上方区域,设置为传感器的监测范围,直接检测员工将手伸进包装箱的动作。该传感器的功能实现,不受箱内反射物体等特殊条件的影响,同时,需排除外来颗粒或飞虫的意外激活。另外,传感器应安装在工位的单侧进行监控。因此,无法选用光栅的产品,此类发射器和接收器分体的元器件。尤其,当检测不同高度的包装箱时,若采用光栅产品,须与较大的包装箱高度对齐,而无法检测低于感应范围的目标物。

3.解决方案

SmartRunner Detector 激光轮廓传感器,将发射器和接收器结合在一个设备中。可设置最小被检测目标物的尺寸:当检测员工的手时,发出触发信号,而规避其他较小的颗粒或飞虫等干扰因素。传感器的感应范围可调整,并限制在包装箱的开口区域,在包装箱以外的动作不受影响。根据包装箱的大小,可安装一个或两个传感器,监控包装箱上方的区域。被光点检测到的货物(按光拾取)表示其已被取出,伸手拾取的动作也能被检测到。

2.png

SmartRunner Detector 激光轮廓传感器

4.产品优势

SmartRunner Detector 将高性能的激光光学技术与视觉传感器、照明LED 相结合。发射器和接收器在同一个紧凑外壳中,外形尺寸小,非常适合安装于狭小空间。在使用两个不同包装盒高度的工位,传感器可分别安装在两个水平面上,实现可靠检测。检测区域内的目标物检测结果,可通过 RS485 接口读取出 2D 图像,用于质量控制和文档编制。

5.特性一览

亮点

■ 检测物尺寸仅 0.25mm

■ 测量范围:X = 40 ... 310 mm, Z = 60 ... 700 mm

■ 只需按一下按钮或通过用户界面,即可通过 Data Matrix 控制码轻松设定参数

■ 背景可通过传感器按钮或界面进行示教

■ 自定义检测对象大小和感应范围(检测区域,ROI)

■ 接口:IO,RS485

■ 通过网关的现场总线:PROFINET、PROFIBUS、EtherNet/IP 和 EtherCAT

■ 扫描频率高达30 Hz

■ 激光等级 1级,防护等级 IP67 

■ 感应范围与包装箱开口区域准确对齐

■ 不因其他干扰物影响,造成误动作

■ 紧凑型设备,可以安装在狭小空间内

■ 易于安装

 

关于倍加福

倍加福–未来自动化的驱动者和创新者

倍加福以德国曼海姆为公司总部,凭借其持续不断的对创新技术的研发,向全球工厂自动化和过程行业的客户提供丰富而多样的产品,致力于自动化行业的传统应用和面向未来的应用。同时,倍加福不断推动前瞻性技术的开发,为客户迎接即将来临的工业 4.0 的挑战铺平了道路。

自动化是我们的世界。

完善的解决方案是我们的目标!

6.png

7.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Join Us | 招贤纳士, 加入我们 !(2023.02。03)

工程机械 | 如何准确定位智能化挖掘机的铲斗位置?

喜讯 | 倍加福集团全球年销售额首度突破十亿欧元

倍加福推出全新惯性测量单元F99系列

新品发布 | 倍加福推出全新惯性测量单元F99系列,为动态应用提供无差错的倾角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