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能照明系统如何实现智能家居

智能照明系统如何实现智能家居

2022/5/30 15:26:28

  随着智能化、万物互联的理念,不断深入人心,智能家居相关的产品不断创新,智能照明已成趋势,似乎离理想中的智能家居时代越来越近了。

  智能照明系统,作为实现智能家居的重要一环,对家居的每块区域都能灵活调控,根据房间、需求等自动调控灯光,营造适宜的温馨氛围。

62.png

  相对于传统灯光的安装方式,智能照明系统的安装流程显然简洁很多,可采用无线、有线方式,满足各种网络环境下的安装部署。省去了很多布线的过程,节约成本的同时,也能保护家居墙壁的完整性与美观。

  智能照明系统由控制云平台、控制终端、信息接口等构成,以总分等结构布线,其中子系统里包含各类采集模块、智能开关、远程智能控制器、触摸板等设备。

  对供电进行实时监控与跟踪,自动平滑地调节电路的电压和电流幅度,改善照明电路中不平衡负荷所带来的额外功耗,提高功率因素,降低灯具和线路的工作温度,达到优化供电目的。

  情景模式智能调控,灯光从明到暗的亮度调节,根据不同需求,设置不同的多样化情景模式,如外出、影院、会客、就餐等模式。

  客厅作为使用频率较高的区域,会客、放松都是在客厅的,所以对客厅灯光的照明效果是多样的,要体现大气、温馨。可在云平台启用会客模式,照明效果相对柔和,又不失明亮。

  卧室,作为休息场合,采用睡觉模式、起夜模式,起夜模式灯光黑暗,适合半夜睡醒,避免灯光太强刺激眼睛,为卧室打造一个安静、舒适的灯光氛围。

  书房区域,可调节灯光明暗度,可调至让眼睛舒适的亮度。其它区域如餐厅、卫生间、影音室等等,都可采用相对应情景模式,打造一个真正轻松、温馨、温暖的场所。

  另外,控制云平台支持多账号登录,家庭成员均拥有可对各自独立区域,以及公用区域的控制权限。同时,兼容智能家居的其他控制系统,比如安防、暖通、能源、门帘窗帘等系统,建设现代化智能家居。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能鱼塘物联网方案

灌溉智能控制系统方案

智能鱼类养殖控制系统

应用水肥一体化意义

智慧医院照明系统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