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2021年中国自动化市场增长超20%

2021年中国自动化市场增长超20%

中国工控网主办的CAIMRS2022大会上发布的报告,总结2021年的中国自动化市场。

2021年中国工业自动化市场受后疫情周期的多重因素影响,全年的市场同比增长率超过20%(不含服务),有望达到23%的同比增长率。这一增长率也是过去10年中国工业自动化市场的第二高的同比增长率,仅次于2010年的27%(不含服务)。

1.jpg

从产品端来看,运动控制类、传感器类产品同比增长率相对最高,2021年均实现了超过30%以上同比增长。其他的下游主流产品线来看,PLC、变频器(不含风电)同比增长也超过了20%,仪表类产品整体表现稳定,大部分与大盘保持同步。

2.jpg

以智能制造应用场景为例,为实现了从仓储、生产品控的高度智能及可扩展性,各个生产管理系统均有针对性的部署了测试点,记录生产数据。整条生产线的各个关键扫描点均可部署机器人、机械臂,这些机器人会完成高精度动作和指令。为配合工厂生产,系统可实现动态优化,这样一来,所有的生产数据均有据可查,为日后的调整和升级做好准备工作。

 

针对智能制造应用场景,吉方工控推出高度定制化工控机产品,可“就近”处理海量数据,实现端边协同,各环节协作,提升生产制造效率。

 

GE-901EI-F 系列

6/7/8/9代英特尔® 至强®/酷睿™ i7/i5/i3处理器、无风扇、嵌入式系统

1.jpg

产品特色

◆⼯业级英特尔® Q170系统芯片,可搭载英特尔®至強®/酷睿™ 桌面式处理器(6th/7th/8th/9th Gen)

◆无风扇设计,支持-20℃~60℃工作温度

◆2*DDR4 SO-DIMM,最⾼⽀持32GB,双通道⽀持

◆VGA、HDMI与DP接口,最高支持4K 60Hz分辨率

◆1*M.2 B-Key 支持 4G/3G, 1*M.2 E-Key 支持 WIFI

◆1*M.2 M-Key存储接口,支持SATA3.0/NVMe协议

◆1* 2.5 寸硬盘抽取盒,内置一个 2.5 寸硬盘,支持 SATA3.0◆1*16位GPIO, 1*远程开关(子板)

◆3*intel高性能千兆网口,最多支持9网口(子板)

◆4*COM(COM2/3 RS-232/422/485),最多支持8COM(子板)

◆宽压供电DC 9-48V, 带短路,过压和过流保护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农业时代的主角登场啦!

2025年制造业机器人密度要翻番

英特尔中国区物联网及渠道数据中心事业部郭威总经理带队莅临吉方工控

吉方工控主板Gn-J4105D12-VEL

吉方工控机在医疗影像辅助诊断技术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