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行业案例】SMT产线的智能物料运输 | 机器人自主上下料,实现产线的全自动化运输

【行业案例】SMT产线的智能物料运输 | 机器人自主上下料,实现产线的全自动化运输

1.gif

工艺介绍

在SMT贴片加工的上下料环节,由机器人替代人工在上下料口自动对接(进行物料的回收或移栽),实现整厂产线的全自动化运输。

2.jpg

课题

1、如何确保对接精度?

区别于传统人工,机器人可能存在对接精度的问题,例如移动不到位、上下料口的滚轮与机器人的滚轮未能成功对接、物料无法回收或移栽等。

2、如何准确调度多台机器人的运输任务?

首先,如何确保机器人在最优时机进行物料的运输、上料与下料。其次,多台机器人之间如何协同作业(无相互干扰碰撞、无任务调度错误等)。

解决方案

1、机器人与上下料口的精准对接

采用欧姆龙自主移动机器人,将物料从仓储系统运输至上下料口,通过高精度传感器,对机器人的位置进行定位监测,当传感器感应到机器人进入后对其位置进行调整,实现皮带线与滚轮的精准对接。

3.jpg

2、待配送时间・误配送为“0”

构建统一调度管理系统,与MES联动统一发送任务,ME接受命令,使所有自主移动机器人在最优时机进行配送与搬运。

4.png

控制系统

本体:自主移动机器人LD90+LD250

附件:电池、高精度定位传感器

5.jpg

实现价值

1、对接精度:<10mm

2、运输速度:415mm/s

【经营层】

■ 传统人工运输易受误操作、疲劳度、生产突发状况等影响,造成长时间的停产,产生巨大损耗。现全部由自主移动机器人替代,实现高度自动化,业内智能物料运输的先驱。

【管理层】

■ 可同时管理多达100台机器人的车队,并监控移动机器人位置、交通流量和作业请求,确保工厂以高效的方式运作。

■ 构建统一调度管理系统,与MES(制造执行系统)联动统一发送任务,ME接受命令,使所有自主移动机器人在最优时机进行配送与搬运。

【工程师层】

■ 机器人携带的控制软件可减少在生产执行系统(MES)或企业资源规划(ERP)系统中的编程工作。

■ 运输速度MAX 415mm/s,对接精度<10mm,实现高速运行下上下料近百分之百的准确。

我感兴趣

6.png

● 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后续将有专业工程师为您服务。

7.jpg

8.gif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欧姆龙Components解决方案强势来袭!盘点多个应用场景,直击生产现场痛点!

欧姆龙自动化云展会2022新能源汽车技术展闭幕!热点问题都在这里!

1月17日(周二)14:30丨欧姆龙免费公开课《用NX102快速编写插补程序》火热报名中!

独家回看丨NEV行业革新技术哪家强?欧姆龙神秘嘉宾立足全球视角为您揭秘

智能化选型必备丨巧用这款工具,欧姆龙传感器选型得心应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