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菱机妙用 | MR-J5系列伺服低通滤波器功能

菱机妙用 | MR-J5系列伺服低通滤波器功能

亲爱的小伙伴们,我们又见面啦!欢迎收看《菱机妙用》栏目!

本栏目将邀请三菱电机自动化的顶尖专家&资深工程师主笔,以图文并茂加以短视频的形式,生动讲解涵盖控制产品、驱动产品、机器人......乃至全系列FA主流产品。新功能、常用功能和典型应用,你想要的全都有!

本期看点:MR-J5系列伺服低通滤波器功能使用

简介

MR-J5系列伺服放大器是基于Ethernet,支持高速、大容量通信 (1Gbps)的CC-Link IE TSN的伺服放大器。

最小指令通信周期31.25 μs与速度频率响应3.5kHz,支持先进运动控制

2轴一体和3轴一体伺服放大器,更节能、节省空间、少布线、低成本。

image.png

主要特点

01.调整功能

瞬间调谐、一键式调整、先进振动抑制控制II、指令陷波滤波、机械共振抑制滤波。

02.节能、节省空间、节省接线

简易共直流母线单元 MR-CM。

03.预测性维护

机械诊断 (滚珠丝杠、线性导轨、皮带、齿轮、机械部件) 、伺服放大器寿命诊断。

04.事后维护

驱动记录器

05.断线检测・电机错误接线检测・编码器通信诊断

06.指令接口

CC-Link IE TSN、通用接口。

视频介绍

本视频主要介绍了伺服低通滤波器功能的作用,原理和设定方法,通过观看本视频,可以掌握伺服低通滤波器参数设置的操作步骤和实验方法。

伺服低通滤波器功能说明

当设备同时存在多个高频共振点时,采用去除特定频率的机械共振的陷波滤波器无法有效对应,选用低通滤波器可以去除特定宽域频段的高频振动,从而有效的抑制设备的机械振动,提高整体的增益响应性。

image.png

伺服低通滤波器的作用

① 低通滤波器只允许低于截止频率信号通过电子滤波装置,适用于抑制存在多个高频共振的场合。

② 由于机械振动无法调高设备的刚性,通过低通滤波器有效抑制机械振动,从而调高整体响应性。

原理说明

① 不同于陷波滤波器只能去除特定频率的振动,低通滤波器主要用于去除特定频段范围的机械共振。

② 是针对转矩指令,降低设置频率及以上的滤波器。

③ 相比抑制特定频率的陷波滤波器,相位延迟更大 。

设置方法

① 打开MR Configurator2软件,打开调谐->机械共振抑制滤波器设置的界面进行设置。

② 参数PB23,选择”手动模式”,在通过参数PB18,按照以下计算公式设定了滤波器频率(设置值必须大于等于VG2)。

image.png

③ 将参数写入伺服放大器,运行。    

效果验证

① MR Configurator2软件,图表功能,采集电机曲线,转换为FFT图视(傅里叶变换)。

②对比设置前后采集的曲线,增益降低,高频机械共振消除。

设置前波形

image.png

设置后波形

image.png

image.pn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更多课程请点击下面图标进入

【三菱电机自动化讲堂】

学习吧!

image.png

积累助力成长,学习创造价值!未来将持续讲解三菱电机的FA系统相关产品。您在实际操作时有哪些疑惑,或者有哪些产品或功能需要了解,欢迎留言建议!敬请继续关注《菱机妙用》技术短视频!所有视频版权归三菱电机自动化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使用。

关于我们

作为全球自动化领域的领导厂商,三菱电机以其优秀的自动化产品和技术服务于全球各行业用户。在中国,三菱电机的PLC、变频器、伺服、CNC、低压电器、工业机器人、加工机等产品运行在各行各业,e-F@ctory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构建出智能化工厂的框架并落地实施,为中国经济发展积极做出贡献。

了解更多,请关注我们

image.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FA技术在线 | 2月专家坐堂!与专家“面对面”

智能制造布局再落一子 三菱电机深圳中心投入运营

三菱电机自动化公开赛苏州开杆 百年品牌支持中国高尔夫突破前行

万片级焊速 三菱电机成就光伏领域跨界黑马

三菱电机:现地开发与价值共创 中国市场大有可为